2015年12月10日星期四

環保意識增強 塑料瓶回收產業逐漸壯大



隨著人們對環保再生利用的意識與日俱造粒增,塑料瓶回收產業漸漸壯大起來,僅2012年,美國HDPE塑料瓶進口量就下降了2個百分點。與此同時,其出口數量由7100萬磅增至2。01億磅。

在中國,每年生產300萬噸塑料瓶,年消耗石油1800萬噸。如果多數廢棄塑料瓶能夠回收利用,加工成再生食品級塑料切片,每年將替代用塑膠回收直接石油制造的原生塑料切片,節省大量石油資源,這種再生塑料可以無限循環再利用。

美國的消費後塑料瓶回收量在2014年達到了30億個,創下25年來逐步增長趨勢中塑膠料的一個裡程碑。總體塑料瓶回收率也比上年增加了一個百分點,達到了31。8%。回收塑料瓶主要包括PET和HDPE兩種材料,共占總體回收量的97。2%。剩余的2。6%歸屬於PP材質瓶。

影響塑料瓶回收的包裝行業趨勢包括:塑料瓶日趨薄壁、輕量。日化企業磨粉代工為了推行環保而加大生產濃縮配方產品,因此轉而使用小容量包裝瓶。因此,盡管塑料瓶回收的數量加速上升,重量的增速卻比往年有所放緩。

日 前,美國化學理事會(ACC)聯合美國塑料回收協會(APR)共同發表報告稱,2012年美國塑料瓶回收量為28億磅,較此前增加1。61億磅,漲幅達 6。2%。數據顯示,2012年美國塑料瓶回收率為30。5%,較上一年有所攀升。2012年期間,美國HDPE塑料瓶(主要包括牛奶瓶、清潔用品容器、 洗滌劑包裝瓶等)回收量首次破億,較上一年度增加4530萬磅,其回收利用率由29。9%升至31。6%。





博主好站推薦: 堅固耐用的橡膠 橡膠製品找橡膠生產專家冠順企業社 口腔健康很重要人工植牙 植牙推薦首選國際植牙醫學會認證植牙專科醫師 led招牌 跑馬燈 廣告招牌就找久億光電科技有限公司 海斯特公司生產堆高機 電動堆高機最好用也最耐用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