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2月20日星期日

制約3D打印技術發展進步的門檻是什麼


 3D打印這個名詞想必大家早已耳熟3D列印能詳,隨著技術的不斷進步發展,3D打印也已逐漸“走入尋常百姓家”,運用到日常生活當中。將3D打RP印設備鏈接電腦後,打印設備將數字模型運用粉末狀或是液體裝材料通過逐層打印的方式表現為實物。3D打印綜合了數字建模技術、機電控制技術、信息技術打樣、材料科學與化樣品學等諸多領域的前沿技術,被譽為“第三次工業革命”的核心技術。

這種快速成型技術無疑顛覆了傳統制造行業——只需將所需的產品在電腦中建模即可,無需實物模具;不必在制造過程中去除多余材料,省去二次加工和耗材成本。這些不單是大大降低了材料成本和開發成本,同時也不再有傳統制造業所必需的大型機械帶來的高能耗和安全隱患。可以預見,3D打印技術必然會成為未來制造行業的核心技術,當下已初見雛形。

那麼當前制約3D打印技術發展進步的門檻是什麼呢?3D打印技術是將材料按照數字模型打印的技術。在打印設逆向工程備已基本完善的情況下,材料,無疑成為了3D打印的重中之重。材料是3D打印的物質基礎和靈魂。從某種意義上來說,材料決定了3D打印技術的未來發展和應用領域。目前3D打印的材料主要分為工程塑料、光敏樹脂、橡膠類、金屬類和陶瓷類等。此外,人造細胞、巧克力等特殊材料也在各自領域有所應用。3D打印中所需材料都是針對3D打印設備專門研發的,無法使用日常所使用的普通塑料、陶瓷等材料。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