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2月20日星期日

3D打印技術在食品上的應用



3D打印的神奇之處就在於,只要你想得到的東西都能打印出來,那麼,3D打印技術和食品結合在一起會摩擦出怎樣神奇的火花。 想像一下,去參加朋友的婚宴,現場的餅干、食物全部印有新郎、新娘的卡通形像;去參加某個活動,茶歇時刻糕點全部印上主辦方的logo,在提供茶點的同時起到了很好的宣傳推廣作用。杭州時印科技有限致力於自主研發消費級食品3D打印機,將3D打印技術應用到食品上,創建的首個食品品牌米爾道斯 首期取得不錯的反響。 

3D打印機的油墨 可以非常多樣,從有機物到無機物,幾乎所有材料都可以用來進行3D打印。舉個例子,如逆向工程RP果要打印曲奇定制餅干,就加入曲奇餅干的配方,如果要打印奧利奧定制餅干,就改成奧利奧的配方。你不需要思考如何制作一個專屬於你的餅干,3D食品打印機幫你打樣搞定一切。 

樣品 和傳統的糕點工藝相比,3D打印食品有著得天獨厚的優勢。 糕點按傳統方法實現私人定制的成本太高,即便你把想法告訴糕點師傅,制作也由師傅手工控制。此外,手工糕點定制的產能有限。 為此,杭州時印科技有限首席運營官高帥舉了一個例子,用3D技術3D列印做定制餅干,一天能做幾萬盒,也就是十幾萬塊,這是他們最大的優勢。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