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5日星期三

殺手包與Polo衫

殺手包與Polo衫

  前些日子一位女生問我殺手包怎麼樣?我一陣詫異,難團體POLO衫道她要去做殺手?後來她一解釋才知道,原來是碟中諜4裡面女殺手背的那個黑色Prada包。再後來,我問另一位女生知道殺手包嗎?她也知道,並評價說這包好像背著不好看。我說電影裡殺手斜背包是為了砍人,平時單肩背會fashion很多。
  當一個單品有了別名,這個單品就已經深入人心了,它的品牌風格甚至價值也附著其上。電影裡的女殺手是一位美女,她這團體制服一背為Prada增色不少。然而有的單品太出名卻會令品牌失色。
  夏天前去歐洲出差在瑞士Foxtown的Polo工廠店買了兩件T恤衫。回來後,發現穿的時候還真有點提心吊膽,一是會遇到撞衫的,二是仿單也很多。 還有就是Polo Ralph Lauren的奧特萊斯策略讓別人一看就知道是在折扣店買的,更讓人氣餒的是當朋友說上海青浦的奧特萊斯滿6件後再團體t恤打七折,許多人就現場湊單團購,結果比我在歐洲買的折後價還便宜一些。
  Polo衫是Ralph Lauren最為人熟知的單品,也是銷量最大的單品,許多男生都希望有一件繡著打馬球Logo的T恤。但是這也限制了消費者對Ralph Lauren品牌的認識。Ralph Lauren在去年8月將名字中的Polo去掉,從原先的Polo Ralph Lauren到Ralph Lauren。網址也從polo。com改為ralphlauren。com。
  然而大多數消費者還是只知道Polo,至於Ralph Lauren的各個子系列Purple Label、Balck Label、RLX、RRL、Denim & Supply、Rugby等都知之甚少。據說Ralph Lauren未來要在國內大力擴展,正在選址可以展示所有品牌線的旗艦店位置。如何讓消費者了解為什麼Purple Label會貴過Polo Ralph Lauren這麼多是需要好好思量的。
  繼續說T恤衫,這是男生的衣櫥必備。Lacoste的T恤也是品牌的最重要單品。買Lacoste的好處就是它沒有這麼多產品線,八九百一件平時也不打折,也沒有專門針對奧特萊斯的產品。
  然而,無論是Polo Ralph Lauren還是Lacoste,在版型上似乎都沒有針對東方人做過更多調整。Regular Fit的T恤又寬又短,讓我這種微胖型體型找團體背心不到合適的尺寸,反而穿大一號的Slim Fit倒挺合身。有修身版的還算好,像Gap這些國際連鎖品牌索性沒有Slim Fit的款式。
  這種情況下,同樣走常春藤風格的韓國品牌如HAZZY和Bean Pole等雖然T恤價位達到了一千多,但是由於版型合適也不乏消費者。
  夏天已經快過去,明年是Lacoste創立八十周年,會不會在T恤上是否會有什麼突破。Polo Ralph Lauren既然正式主打中國市場,在產品上應該也有所變化。不過按照服裝產業的周期,春夏的訂單都已經基本下了吧,我這只能算是馬後炮。
制服訂做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