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13日星期四

溪頭旅遊-鄉村旅遊亟需突破瓶頸

溪頭旅遊-鄉村旅遊亟需突破瓶頸
小橋流水,蔥翠大樹,鳥聲陣陣,走杉林溪飯店進馬橋街道的美林灣生態大觀園,悠然的環境,讓生活在鋼筋水泥澆築成的“圍牆”中的都市人感覺來到了世外桃源。

  作爲省級農家樂特色點,創建于2009年的美林灣一期占地150多畝,集商務接待、餐飲、休閑于一體。“遊客可以在園內會餐、觀荷賞鳥、休閑垂釣……親近自然。”美林灣相關介紹。

  目前生態園平均每月接待10000名左右的遊客,其中本地遊客占60%左右,月均實現銷售100多萬元,其中80%左右來自于餐飲消費,10%左右來 自于農副産品的銷售,而其他休閑項目的收入比例不到10%。“由于受到有限的休閑項目、住宿條件等影響,目前遊客還是來品嘗特色農家菜居多。”

溪頭海甯,可以看到滿山的水果,可以看到連片鹿谷飯店的油菜花,也可以看到種桑養蠶的傳統民俗。對于發展鄉村旅遊而言,海甯有著獨特的資源。通過幾年來的發展,海甯的鄉村旅遊呈現出幾種類別。

  一種是自産自銷農産品旅遊模式。利用自己種植的水果如桃子、梨子,自己養殖的土雞、溪頭旅遊特種動物、水産品等開發的集餐飲、住宿于一體的農家樂,如海昌街道的大橫山莊,硖石街道的奧林農莊等,滿足城市居民回歸自然的心理需求。

一種是田園觀光采摘模式。利用農村的果園、菜園、花圃等發展集觀光采摘等于一體的鄉村旅遊,如黃灣溪頭住宿尖山新區的一些農家樂,在賞花觀光的同時,進園可自摘果子,邊摘邊品,盡情享受農家樂趣。

  一種是以餐飲會務爲主體,發展休閑餐飲。休閑會務讓人們盡享各具風情的餐飲文化,體驗輕松的會務,如美林灣生態大觀園、大缺口農莊等。 博主好站推薦: 時尚流行情人節花束 生產壓克力盒 壓克力製品加工 網版印刷 雷射切割 更專業金元成更好的 咖啡器具 辦公家具屏風隔間 實木百葉窗 風琴簾 蜂巢簾 norman shutter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