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5日星期三

制服短裙式校服引早戀擔憂 學生稱要看對方性格

制服短裙式校服引早戀擔憂 學生稱要看對方性格


雖然市教委委托研發的新式校服樣式已經出爐,但是團體制服目前北京市的中小學校服樣式、套數和價格,都是各學校根據自身情況制定的。在全市範圍內推庵統一的校服制式,還需要一定時間。
成本提高 家長是否願意掏腰包

  新式校服雖然外觀靚麗,面料優良,但相應的價格也水漲船高。家長們是否願意買單呢?

  學生家長:“它這個校服(價格)比我們預想的要團體POLO衫高一些,因為我家是個男孩/穿衣服本身就比較簡單。”

  也有家長表示,和市面上的同類材質的服裝相比,校服由學校統一采購,價格已經偏低。另外只要孩子喜歡穿,經常穿,稍微多花一點錢也是值得的。

  學生家長:“這幾套衣服就夠了,不用再去選擇了,確實也是避免了孩子我們買了(衣服)以後他不喜歡很有想法嘛。朋友之間可能會攀比啊,比誰的衣服更講品牌啦,所以還是比較好的。”

實用性偏低 制服是否多余

  制服是新式校服中的亮點,看到漂亮的制服後,許多中學生驚呼很有國際範兒,穿上這樣的制服,就再也不用羨慕英國、日本的同齡人了。然而,就是這套許多中學生心儀已久的制服,讓許多學校望而卻步。這是為什么呢?

  北京服裝團體t恤學院校服設計研發中心王琪:“由於學校課程設置和屋裡空間的限制,學生沒有一個可以更換衣服的空間和儲物的一個空間,所以學生考慮到一天的綜合的活動,他們(中學)會更多的會選擇運動式的校服。”

  王主任告訴,目前與中心接觸,打算更換新式校服的中學,大多是校園裡有學生更衣條件的重點中學。盡管這樣的中學在北京只有10%左右,但不少不具備更衣設施的學校也認為,制服式校服還是有選擇的價值。

  北京理工大學附屬中學學生處主任陳旻:“和蝙蝠式的運動服給學生帶來的莊嚴感是不一樣的。孩子是社會人,踏上社會團體背心的時候,多懂得一制服訂做些禮儀,知道在什么場合做什么事情,有怎樣的規範,是一件好事。”

服裝太過漂亮 是否影響青春期心理

  男生穿上西服帶上領帶,女生西服配裙子,不少同學都覺得自己的氣質變得更好了。但孩子們變漂亮了,家長們的擔心也來了。漂亮的校服,會不會影響孩子們青春期的心理,什至給早戀創造機會呢。 對於這個問題,許多孩子們表示,家長們的擔心其實並不必要。

  中學生:“我覺得不會。因為大家穿的都一樣,看的多了也就習慣了,也不會對學習有多大影響的。 我們平常在學校也不會觀察誰穿的衣服怎么樣啊,主要是看他性格問題,對這個影響力不大。”

  中學生:“這個其實吧,早戀的概率不是校服增加的,沒有好看的校服就能減少的。畢竟青春是一個比較美得東西,綻放青春是比較美的。”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