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13日星期四

玻璃纖維-新型FRP層壓板解決老問題

玻璃纖維-新型FRP層壓板解決老問題
針對FRP制品的全球性研究風潮和琉璃開發行動,引玻璃纖維發了大量國際性研討會的召開,以及美國土木工程學會(ASCE)《複合材料建築》(Journal of Composites for Construction)雜志玻璃纖維在1997年的創刊。FRP制品的高拉伸強度、輕量、耐久性和多功能性使其成爲許多翻新工程的首選材料。

FR4,FRP  全世界有大量的建築、橋梁、管道采用FRP制品進行過修複。隨著設計規範的發表,FRP不再是一種實驗性産品,而是受到良好認可的建築材料。目前采用的FRP制品形式可以分爲兩類:◆ 織物◆ 預固化制品

  織物在該領域內具有最廣泛的用途,主要采用濕法手糊工藝安裝。該方法需要由受過專門培訓的技術人員准備好樹脂,然後用樹脂浸漬織物,最後再將其鋪放到結構部件上。織物在固化前必須認真去除其中的所有氣泡。因此,手糊FRP制品的最終強度主要取決于安裝質量。

亞利桑那大學的研究者們首次開始纖維增強複合材料(FRP)層壓板外部粘結加固的研究,並發表了第一篇論文。1989年Loma Prieta地震中,許多橋梁倒塌以後,加州交通部開始尋獎盃求橋墩的加固方案。于是,該研究電木板小組第一次將他們的研究成果付諸實踐,即用FRP從外面包裹住這些橋墩。當初被許多人懷疑的這種不同尋常的方法,自那時起逐漸成爲世界範圍內用于結構修複和翻新的主流技術。 博主好站推薦: 時尚流行情人節花束 生產壓克力盒 壓克力製品加工 網版印刷 雷射切割 更專業金元成更好的 咖啡器具 辦公家具屏風隔間 實木百葉窗 風琴簾 蜂巢簾 norman shutter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