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4日星期二

特殊紙張-年畫用的紙張全是按傳統造法

特殊紙張-年畫用的紙張全是按傳統造法
鎮店之寶《農家樂》以古代自然經濟特殊紙張爲背景,描繪了當時農民一年四季主要的勞作、遊藝、節慶禮儀等活動,是了解和研究我國古代民族、禮儀、民間生産勞作和藝術活動的形象教材。

張雲祥的年畫在昨天就接近斷貨,從家鄉又運來了一批貨,特殊紙才得以正常銷售。張先生告訴,他的年畫紙張全部按照傳統的造紙方法來制作,用原漿做紙,不加任何化工原料,不漂白,顔色是自己調制的,礦物色加植物色,經過調制後,紙張不怕水,不掉色,更有利于長期保存。

“鎮店之寶”《農家樂》是他和父親共同創作的長卷,長32米,從創意到成型曆經10年之久,光是刻版就長達4年。32米長的紙張沒有任何接縫,按照最傳統的方法制作,現代的先進工藝無法替代。

《農家樂》以古代中國自給自足的自然經濟爲背景,描繪了當時農民一年四季主要的勞作、遊藝、節慶禮儀等活動,是了解和研究我國古代民族、禮儀、民間生産勞作和藝術活動的形象教材。開幕第二天就被參觀者買走。 博主好站推薦: 我很喜歡吃太陽餅 中秋節要買月餅 有名的台中市室內設計 出色的宏淇室內設計 有名漂亮的琉璃禮品 有名的琉璃贈品 出色的琉璃diy 好看的琉璃獎盃 漏水就找台北防水 有名的工業螢幕 出色的開放式螢幕 翻譯就找論文編修 期刊翻譯 英文期刊翻譯 editing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