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29日星期日

台灣美食吃不停

  提起台灣,除了流行音樂掌門人,各種小清新電影、電視台中美食劇,你還會想到什麼?當然是地地道道的台灣美食,不論是各式地方風味料理,還是讓人目不暇接的夜市小吃,台式美食範兒絕對可以讓你的味蕾得到一次畢生難忘的旅行經歷。

  早點你就多吃點

  對於吃貨而言,要品嘗台灣當地的美食,不妨從早餐開始。一大清早來到市集,你會發現各大老字號早餐館台中美食推薦裡都排著長龍,為了美食,即使排上一會兒隊,也心甘情願。

  當捧著熱氣騰騰的飯團、焦糖甜餅、老油條、葷素豆漿,心裡倍感滿足,吃在嘴裡,爽在心裡,幸福感油然而生。假如你的胃量夠大,還可以再品嘗一下地道的蚵仔面線,芝麻辣油的味道, 聞著就讓你胃口大開,吃在嘴裡更覺鮮甜,讓人直呼“爽”!還有八寶飯、糯米燒賣、芋泥小籠都會令你越吃越開心,這個時候形像體形已經被拋諸腦後,吃得歡樂才是頭號大事。

  有滋有味台式風味菜

  要說台灣菜,可謂集大家之成者,主要融合了粵菜、客家菜、閩菜的烹調手法,故而某些菜品口味清淡。由於地理原因,海鮮理所當然地成為台灣菜系的主料,蝦、蟹、魚幾乎攻占了台灣料理的所有席面。

  另一些口味偏重,如頗具“重口味”的三杯雞早已風靡多年。菜脯蛋、花生豬腳等這些極具台灣氣息的料理,當然是此行不容錯過的美味。

  美味小吃攻陷味蕾

  要說台灣小吃,最愛珍珠奶茶,雖然也有許多飲品店售賣珍珠奶茶,卻遠遠不及台灣本土奶茶來得地道,“彈彈”的“波霸”珍珠,嚼起來過癮帶勁。

  各式各樣的美味小吃陳列於大街小巷。金黃誘人的超大雞排、湯汁濃厚的生煎包、遠遠飄香的士林香腸、蛋酥肉足的潤餅卷等等,發出誘人的氣息。

  熱鬧夜市逛不停

  要說台灣的夜市,那著實是“美味不夜天”,熱鬧之極,夜色越深,吃客越多。無論台北、台中、台南甚至是台東,由北部到南部,台灣每個城市幾乎都有紅火的夜市,車水馬龍熱鬧非凡,各種美食琳琅滿目,無疑是台灣文化的縮影。在夜市中不但供應各式小吃,還有各樣珍奇貨品。總之,如果你想快速了解台灣的風土文化,品嘗地道的鄉土原味,逛台灣夜市則是必修課之一。

  游逛在各大特色夜市的大街小巷,瀏覽著各式美味的做法,大師手法精湛絕倫,技藝高超,十八般武藝樣樣齊全,看得你直嘆“絕妙”!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