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2日星期一

無塵室工程-暖氣過濾網可以免費清洗了


  “早上家裏的暖氣片就不熱,庫板隔間不知道什麽原因。”面耐高溫過濾網對供熱人員,茗築美嘉小區居民反映,11月30日上午,濟南熱力“暖萬家”志願者走進茗築美嘉小區聽取居民意見,幫居民解決供暖問題。熱力部門表示,單組暖氣濾網製造商片不熱有可能是過濾網堵了,沖洗之後,暖氣片就能熱起來。

  11月30日上午,幾位“暖萬家”志願者走進美嘉小區聽取居民對供熱的意見,幫助居民實地解決供暖難題。上午9PAO測試時,小區十幾位居民就向供熱部門提意見。家住14號樓的趙女士向工作人員反映,自己家衛生間的暖氣片供暖效果一直很好,29日晚不知爲什麽就涼了,“其它房間的暖氣片都正常。”

  隨後,工作人員趕到趙女士家,摸了摸暖氣片和供暖管道的溫度,發現除了衛生間暖氣外,其他暖氣片一切正常。工作人員表示這種情況可能是供暖管道的過濾網被堵塞,導致水流不暢。工作人員立即清洗了供暖管網的過濾網,由于過濾網太髒,清洗的水都發黑。“過濾網可以阻止雜質進入暖氣片,但一旦雜質堵了過濾網,用戶家中的供暖效果就會大打折扣。”

  據了解,茗築美嘉小區共有18棟樓用暖,約有1500戶用戶。目前小區還沒入住的兩棟樓暫時沒接入供暖,“明年要是交房的話,很快就能用上暖氣。”熱力工作人員告訴。

  據熱力工作人員介紹,自從供暖開始後,不少居民反映家裏暖氣不熱,“很多時候,並非熱源有問題。”據介紹,如果居民家中全部暖氣片先熱後涼,“這說明家中供暖設施無問題,可能因換熱站供暖不足,如換熱站停水停電,暫時停運等。居民要及時聯系換熱站。”

  如果居民家中暖氣片有熱有涼,“這可能因爲暖氣片內有氣,這時用戶可以打開無塵室工程放氣閥放氣,放到有水流出就可以了。”還有一種可能就像FFU趙女士一樣,雜質堵塞管線,“這種情況可以聯系換熱站清洗過濾網,根據最新的物價文件,清洗過濾網現在是供熱企業的免費服務內容。”

  “還有些居民反映暖氣片很熱,家裏溫度卻很低。”如果居民家位于頂樓或者邊戶,房間也沒有保溫設施,說明房間散熱過快,需要進行保溫改造。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