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2日星期一

龍眼慈善拍賣火爆 45人將裝輕便假肢


昨日下午,2013“品荔公益游”龍眼樹之約慈義肢善拍賣會在廣州舉行。16個包含龍眼樹采摘權與公益任務的愛心標的,被愛心爆棚的民盡數捧走,其中號稱“樹王”的愛心二十二號包被以18000元的價格拍下。

  2011年,為了給麻風康復者義肢項目籌募善款,廣東漢達康福協會(以下簡稱“漢達”)開創了先拍賣後采摘同時完成指定公益任務的創新公益模式,令愛心人士可以邊吃邊玩邊公益,得到了社會各界的普遍認可。義肢2011、2012兩屆 “品荔公益游”拍賣會,共籌得23萬余元善款,令78位康復者更換了新的義肢。

  據悉,今年的“品荔公益游”拍賣的是東莞洪梅鎮泗安康復村的龍眼樹, 16個愛心包每個除包含龍眼樹一到三株,還包含了一到兩項公益任務這個任務可能是為想學畫畫的老伯買一盒水彩顏料,陪他一起畫一幅畫;也可能是為92歲的 老爺爺做一碗長壽面,都是普通人力所能及的。

  為了收集公益任務,漢達的志願者提早一個月入村,到村民家裡去了解他們的願望。

  本次“品荔公益游”慈善拍賣會最終籌得善款總金額119500元,這些善款除了支付來年龍眼樹的管理成本和本次活動成本外,將全部用於廣東省麻風康復 者的義肢制作和安裝,預計讓45位康復者換上輕便合用的假肢。款項的使用情況也將在廣東省漢達康福協會的網站上公開,隨時接受社會各界監督和咨詢。龍眼采 摘時間為7月20日~30日,也是龍眼最適宜采摘的時間。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