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11日星期三

養生:女人腎虛易失眠掉發 8種食物補腎氣

  腎虛的人常常頭發易斷,沒有光澤,容易掉發。秋治療失眠季最適合女性補腎的食物。

  1、女人補腎吃什麼好——核桃仁核桃入藥治療腰痛腳軟、陽痿遺精、須發早白,咳喘,尿道結石,小便不利以及腸燥便秘。並認為對大腦神經有補養作用。

  核桃性溫味甘,具有補腎固精,溫肺定喘,消石利尿,潤腸通便的功用。核桃中富含Ω-3脂肪酸、抗氧化物和維生素E等成分,已證實可預防血液中膽固醇升高,對動脈硬化、心腦血管病患者的保健很有幫助。核桃受中、西方的食療和營養學者推崇。

  核桃補腎小偏方:

  核桃粥:核桃仁30克,大米100克,白糖適量。將胡桃破殼取仁備用。先取大米淘淨,與胡桃仁同放人鍋中,加清水適量煮粥,待熟時調入白糖或冰糖,再煮1~2分鐘沸騰即成,每日1劑。

  核桃蜂蜜:核桃仁5枚,蜂蜜適量。將胡桃仁炒熟,研末,加蜂蜜拌勻頓服,每晚服食1次,連續5-7天。可潤腸通便,適用於腸燥便秘。

2、女人補腎吃什麼好——白果

  又稱銀杏,對遺精者宜蒸熟、炒熟或煨熟食用。明•李時珍曾說:“熟食溫肺益氣,定喘嗽,縮小便,止白濁。其氣薄味厚,性澀而收。”

  白果“補氣養心,益腎滋陰”。民間常將白果作為治療遺精的食品。如《山東中藥》中載:白果“治遺精,遺尿。”《湖南藥物志》中介紹:“治夢遺:銀杏三粒,酒煮食,連食四至五日。”

  補腎小偏方:

  ①、用白果仁10克,炒後入水煎,加糖,連湯食之,或炒燥研粉服。

  ②、用生白果仁2~3粒,研末,另取雞蛋1個,開個小孔,將白果末塞入雞蛋,以紙糊封,於飯鍋上蒸熟,每日吃蛋1~2個。

3、女人補腎吃什麼好——栗子

  栗子不僅有補脾健胃的功效,更有補腎壯腰的作用,多吃栗子,可緩解腎虛引發的腰痛症狀。

  4、女人補腎吃什麼好——山藥

  山藥味甘,為中醫“上品”之藥,除了具有補肺、健脾作用外,還能益腎填精。凡腎虛之人,宜常食之。

  5、女人補腎吃什麼好——黑芝麻

  黑芝麻性平味甘,有補肝腎,潤五髒的作用,對因肝腎精血不足引起的眩暈、白發、脫發脫發、腰膝酸軟、腸燥便秘等有較好的食療保健作用。

6、女人補腎吃什麼好——泥鰍

  泥鰍含優質蛋白質、鈣、維生素B1、煙酸、脂肪、磷、鐵、維生素失眠A等。其味甘,性平,有補中益氣、養腎生精功效。

  對調節性功能有較好的作用。泥鰍中含一種特殊蛋白質,有促進精子形成作用。成年男子常食泥鰍可補腎滋補強身。

  7、女人補腎吃什麼好——枸杞

  枸杞性平,味甘,具有補腎養肝、益精明目、壯筋骨、除腰痛、久服能益壽延年等功用。

  腎虛的人,食用枸杞效果很好,枸杞具有補腎養肝的功效,多吃枸杞還可延年益壽,緩解長期的腰痛。尤其是中年女性腎虛之人,食之最宜。

  8、女人補痔瘡腎吃什麼好——鴿肉

  白鴿的繁殖力很強,性欲極強,雌雄交配很頻密,這是由於白鴿的性激素分泌特別旺盛引起,所以人們把白鴿作為扶助陽氣強身妙品。

  它具有補益腎氣、強壯性機能的作用。白鴿蛋的功效更勝於白鴿肉,據測定白鴿蛋和白鴿肉一樣,含有很多的蛋白質、維生素和鐵等成分,它的營養價值很高。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