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2日星期一

鐵氟龍焊接-氟碳噴塗的設備及工藝流程淺析

:氟碳噴塗工藝多采用多層噴塗 ,鐵氟龍加工以充分發揮Kynar 500金屬漆的耐久性、耐候性的優勢,從鋁材的前表面處理到各噴塗過程都需要嚴格控制質量,最終産品必須達到美國建築制造業協會AAMA-605。02。90標准。

氟碳塗料本身性能決定,噴塗設備必須保證有出色的霧化效果,保證噴塗層的均勻性,氟碳塗料中的金屬微粒的分布,直接影響塗層的外觀效果。塗層均勻,質量優秀的氟碳塗層具有金屬光澤,顔色鮮明、明顯的立體感。而使用不合適的噴塗設備的氟碳噴塗層,會産生顔色不均,表面有陰影或塗層不牢。大大影響了氟碳的裝飾效果,爲了達到好的噴塗效果,均采用高壓靜電電氣噴槍。美國、日本、德國等國生産出各種形式的各種牌號噴槍。各有特點。

氟碳噴塗工藝多采用多層噴塗 ,以充分發揮Kynar 500金屬漆的耐久性、耐候性的優勢,從鋁材的前表面處理到各噴塗過程都需要嚴格控制質量,最終産品必須達到美國建築制造業協會AAMA-605。02。90標准。

氟碳噴塗工藝流程爲:

前處理流程:鋁材的去油去汙→水洗→堿洗(脫脂)→水洗→酸洗→水洗→鉻化→水洗→純水洗

噴塗流程:噴底漆→面漆→罩光漆→烘烤(180-250℃)→質檢

多層噴塗工藝以三次噴塗(簡稱三噴),噴底面漆、面漆及罩光漆和二次噴塗(底漆、面漆)。

1、前處理的目的:在鋁合金型材 、板材進行噴塗前,工件表面要經過去油去汙及化學處理,以産生鉻化膜,增加塗層和金屬表面結合力和防氧化能力,有利于延長漆膜的使用年限。

2、底漆塗層:作爲封閉底材的底漆塗層,其作用在于提高塗層抗滲透能力,增強對鐵氟龍底材的保護,穩定金屬表面層,加強面漆與金屬表面的附著力,可以保證面鐵氟龍噴塗漆塗層的顔色均勻性,漆層厚度一般爲5-10微米。

3、面漆塗層:面漆塗層是噴塗層關鍵的一層 ,在于提供鋁材所需要的裝飾顔色,使鋁材外觀達到設計要求,並且保護金屬表面不受外界環境大氣,酸雨,汙染的侵蝕,防止紫外線穿透。大大增強抗老化能力,面漆塗層是噴塗中最厚的一層漆層,漆層厚度一般爲23-30微米。

4、罩光漆塗層:罩光漆塗層也稱清漆塗層, 主要目的是更有效地增強漆層抗外界侵蝕能力,保鐵氟龍塗裝護面漆塗層,增加面漆色彩的金屬光澤,外觀更加顔色鮮明,光彩奪目,塗層厚度一般爲5-10微米。三噴塗層總厚度一般爲40-60微米,特殊需要的可以加厚。

5、固化處理:三噴塗層一般需要二次固化,鋁材進入固化爐處理,固化溫度一般在180℃-250℃之間,固化時間爲15-25分鍾,不同氟碳塗料生産廠家 ,都會根據自己的塗料,提供最佳的溫度和時間。氯碳噴塗廠(锔油廠)也有的根據自己經驗把三噴時的兩次固化改爲一次固化。

6、質量檢鐵氟龍焊接驗:質量檢驗應按AAMA-605。02。90標准。嚴格的質量檢查才能保證高質量噴塗産品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