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2日星期一

30個智障孩子有了新棉被



昨天上午,陽光安養中心的30名智障安養中心孩子,成為“‘余你同在’溫暖列車關愛孩子專列”的首批乘客。本報“余你同在”欄目聯合邗上街道、三利月姨,給孩子們送去了新棉被和床單。陽光安養中

心的吉文秀奶奶向大家表示衷心的感謝,感謝好心人給孩子帶來一個溫暖舒適的冬天。孩子們收到被子時,興奮得立刻就想在上面躺一躺。

走進陽光安養中心,二三十個孩子圍繞著坐在長方桌旁,有的在看圖畫書,有的在玩玩具,還有的在捏橡皮泥,還有的孩子太小,就由大哥哥或者大姐姐抱著。他們之間,沒有打鬧鬥毆的。

  “我來自偶然像一顆塵土,有誰看出我的脆弱……”“北京的金山上光芒照四方,毛主席就像那金色的太陽……”陽光安養中心門外,孩子們用歌聲來歡迎客人。他們的臉上,只看得見快樂,沒有

憂傷。

  “姐姐,來給我講故事。”坐在最邊上的小涵秋,熱情地招呼坐下,拿出一本喜羊羊的漫畫書,要求講故事。剛一坐下,旁邊的小男孩也圍過來。

  這裡條件有些簡陋

  孩子們的精神世界豐富了,但大家都希望他們能有個更好的生活環境。

  走進一樓和二樓的夾間——那是女生宿舍,被子疊得整整齊齊地放在床上,用手摸摸,有些陰冷發硬。二樓是男生宿舍,明顯沒有女生的干淨,甚至還有小糊塗蛋沒疊被子。再看看孩子們存放衣服

的,就是塑料儲物盒。

  “有新被子嘍。”5歲的小周周拽著吉奶奶手上的被子,一路小跑跟到臥室裡,恨不得立刻就在床上打兩個滾。

  “孩子睡的是大通鋪,擠在一起暖和。”吉奶奶從2008年陽光安養中心掛牌起,就開始照顧這些智障又殘疾的孩子。她說,在好心人的關心下,安養中心的條件已經好了很多。

  “多幾床被子,孩子冬天特殊情況多,萬一被子、床單髒了,還有得換。”提醒吉奶奶留兩床備用。

  “我們是上次來給孩子送圖書,發現孩子的棉被都破舊了,床單用的時間也長了,棉布的質地都硬板板的。”邗上街道的宣傳科長居維莉表示,冬天來了,讓孩子們晚上睡覺舒服一點。

  三利月姨的趙女士對說,一直都在扶助社會弱勢群體。“我們供養了福利院10個寶寶13年。這次能為陽光安養中心的殘疾兒童做些事情,真的很開心。”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