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2月17日星期三

春節過後忙減肥 專家提醒循序漸進



  誤區一:頓頓吃粗糧素食。既然大魚大減重肉吃過了頭,那就干脆不吃。於是,節日一過,粗糧素食當家飯。殊不知從一個極端走向另減肥一個極端,對胃腸道損傷更大。因為按照人體正常消化、吸收、代謝進程,節日期間吃進去的食物早已完成全部循環,也就是肥肉已經囤積到了皮下,靠排毒是排不走的。燕麥、玉米等粗糧素食,含有較多的膳食纖維,適量吃可以延緩胃排空,增加飽腹感,有助於控制熱量攝入;但是攝入過多,會導致消化不良,甚至使節日期間一直過度勞累的腸道雪上加霜。

  誤區二:高負荷運動。為了快速減肥,增加鍛煉強度,延長運動的時間,在短時間進行高負荷運動。這種突擊式的鍛煉方法,很容易使心髒難以承受,血壓不穩,對於平時運動量不多的人來說,還會使一直處於僵硬狀態的關節和肌肉受損。

  誤區三:飢餓減肥。有些人覺得少吃一頓飯,就可以減少食物的攝入,有助於瘦身。其實少吃一餐,挨不到下一餐,肚子就餓了,這個時候忍不住吃下的幾塊餅干或蛋糕,可能熱量比吃一頓正餐還高。節食減肥的最終目的是控制過多的熱量攝入,而中醫減肥不是盲目地不吃食物。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