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2月16日星期二

返璞歸真 古色古香民宿酒店走俏


  隨著中秋、國慶雙節的臨近,不少人開始把旅游提上日程。對於台中住宿旅游景點的選擇,社會各界仁者見仁智者見者,但至少有37%的人群將旅游目的地定在了風光秀美的杭州,西子湖更是眾望所歸。隨著行程的敲定,酒店預訂也開始預熱,在網絡調查當中發現,超過45%的游客期望選擇更加個性化的民宿酒店。為了探尋民宿酒店火爆之謎,特別探訪了備受網友推崇的台中旅館的木和堂。

  木和堂,全名杭州木和堂尚品客棧,地處西子湖畔西湖區虎跑路四眼井。之所以能夠在星級賓館林立的西子湖畔脫穎而出,主要源於其古木色香的味道。在鋼筋水泥森林的大型都市台中飯店,一家由古木為主材構造的客棧,無疑是搶眼的存在,再加上所有房間全部采用古木古窗,房間內的部分擺件甚至有百年的歷史,成為它獨行特立的存在也不足為奇……木和堂堂主,在多年的創業歷練當中,飽經人間風霜,也打拼了自己一方天地,但心靈的歸屬卻是這家客棧,在他看來,所有的古物都是有生命的,將幾十年、上百年前的古木和陳舊物件運用在客棧當中,是年輪的增長,生命的延續,所以客棧本身就是生命的殿堂,而這種理念在無形影響下,客棧的文化氣息也日漸濃郁。

  走進木和堂,便被撲面而來文化氣息所感染,與簡單的復古裝修不同,木和堂更加注重房間設置的文化氣質,每一間客房都以“西湖十景”和西湖景區的山洞名稱來命名,韻味十足。而它的裝修,更是采用了絕對的“舊木材”,一梁一柱、一牆一門、以至於絕大部分的家具,都是原汁原味的老木材,蘊含著悠台中住宿遠的歷史味道。經過精細的打磨處理,這些原木被重新啟用,並且變成了牆壁、變成了書桌、變成了梁木、變成了格柵、變成了文化的味道。

  客棧洋溢著一股原始的味道,在這樣的房間當中休憩、冥想,心靈的寧靜是其他任何地方所無法比擬的。所以,很多社會精英,在閑暇時刻,都會來到這裡“休養生息”,讓自己遠離浮躁,重歸叢林一般的寧靜與馨香。有消費者表示,古色古香讓木和堂獨行特立,成為鋼筋水泥森林中的一抹清新味道,但它現代化的設施與卓爾不群的品味,卻又給自己帶來的至尊享受。對此,木和堂表示,客棧定位是復古、逢甲住宿自然,竭盡全力為客戶帶來原始的味道,但我們對床品衛浴等設施的要求,也是極為苛刻的,既要滿足客棧風格統一要求,又要精益www.outsideinn.com.tw求精品質卓越,所有設施均五星級標准。

  復古風走俏,木和堂應時而紅似乎也是必然,但它專精於“原木”、“品味”、“精致”、“優雅”的態度,卻也是不可或缺的元素。國慶即將到來,民宿酒店火爆預定中,木和堂仿佛亭亭玉立的荷花,以它的靜默和清新迎接著它的“知音”……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