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2月16日星期二

看好民宿的發展



 隨著鄉村旅游項目的風生水起,看似不搭界的文創項目逢甲住宿也找到了入口。總投資12。3億元的甲殼蟲動漫文化產業園項目落在華埠鎮獨山村,正試圖讓文化創意與生態旅游兩者高度融合,著力打造國內知名動漫綜合體驗園。半年前該與奧地利合作,攜手打造全球首個知名動漫主題720度球幕騎乘台中旅館互動項目。
  
  上半年開化的服務業占GDP比重首次突破50%大關,台中住宿其中,旅游業功不可沒。數據顯示,上半年開化的旅游業投資對全縣投資貢獻率達24。3%,從固定資產投資看,旅游業完成投資9。2億元,同比增長近2倍,占服務業固定投資比重達37%,占全縣固定資產投資四分之一。今年開化民宿的床位總數預計將突破8500張,是兩年前的5倍左右。
  
  民宿這樣的支柱產業,需要資本引領,也需要配套服務的支撐。近兩年全縣組織了不少干部、農民到民宿經濟發達的台灣等地學習,大開眼界之後,不少干部清楚這項事業不能任由其自然生長,台中飯店還要聚焦個性化台中住宿服務,在多種配套上下功夫,比如與之相適應的職員培訓。今年8月,縣裡全面部署“大眾創業、萬眾創新”,啟動千名根藝師、千名鄉土廚師、千名導游等“十千萬人”培訓計劃。798文化創意園就是集實訓、培訓www.outsideinn.com.tw、創業、文化交流於一體的綜合功能區。
  
  有人注意到,近來,一些游人到開化鄉下度假,一些民宿個性化的休閑服務已替代鄉間美景成為最重要的吸引力。專家認為,與以往的鄉村游相比,民宿的影響力正在逐漸壯大。1至8月,全縣共接待國內旅游人次425。97萬,同比增長17。91%,實現旅游總收入26。4億元,同比增長19。73%。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