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2月17日星期三

如何減肥靠譜



  一是三餐均衡,睡前不進食。睡前4小時盡量不進中醫減肥食,否則食物容易堆積轉化為脂肪。三餐應盡量選擇脂肪含量低的食物,但要注意蛋白質的補充,應吃低脂肪的魚類及脫脂奶,多吃含豐富纖維質及熱量較低的蔬菜,如韭菜、冬瓜、黃瓜等。同時,多喝粥和湯。吃水果要選升糖指數低的水果,如蘋果、梨、柚子等,也可以每天一次正餐時以水果代替主食或主菜,因為水果的纖維素含量比較高,對排便有幫助。

  二是運動適中,量力而行。在身體能承受範圍內,以中速跑、跳繩、游泳等有氧運動為主,再配合適當力量訓練。散步能減肥,正確的做法應該是,每天至少快走15分鐘至20分鐘,這樣的“健走”運動才會達到減肥的效果。不過快速行走運動後,一定要記得放松全身的肌肉,這樣可以促進血液循環,讓脂肪持續燃燒。

  三是輔以中醫辨證治療。飲食調整在於控制總熱量,增加運動能促進脂肪的消耗。而中醫減肥治療可在辨證基礎上分為胃熱、痰濕、脾虛、陽虛等證型中藥治療,還可以配合針灸、拔罐等。脂肪上身減肥容易下身難。對肥胖的控制任重道遠,貴在堅持。不要一味追求速度,一周減0。5公斤至1公斤,一個月減重不要超過3公斤,這樣不易反彈,對身體健康也有好處減重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