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2月8日星期一

失眠食療方法


  睡前並不是不可以喝茶,適當的補充水減肥分可以給夜裡人體新陳失眠代謝提供水分,加速代謝和排毒。並且,茶飲制作簡單,不會耽誤睡前時間。

  1。蜂蜜桂圓茶

  第一步需要的食材,取桂圓剝殼去核,保留桂圓肉。蜂蜜適量,紅棗同樣去核切片。

  第二步調制茶飲,將桂圓肉和紅棗用溫水清洗,去除表面的灰塵,然後放置在杯中,加入開水蓋上蓋子浸泡。待到水溫降至65攝氏度左右,即可放入蜂蜜,簡單攪拌即可飲用。

  功效

  首先,這款茶中的兩種物質具有安眠作用。桂圓肉在中醫看來可以安神調理失眠,治療失眠、健忘、驚悸等。而蜂蜜可以促進大腦松果體分泌褪黑激素,這種激素是影響人體睡痔瘡眠的重要物質,一般受到光線的影響。但蜂蜜能夠刺激它分泌。

  其次,紅棗具有補血安神的功效,其中的鐵元素可以緩解缺鐵性貧血減重。在中醫看來其還具有治療精神恍惚和多夢的作用。

  2。玫瑰花配薰衣草

  壓力是導致現代人失眠的一個重要因素,所以解郁減壓是調理失眠的必做的一件事情。

  第一步需要的食材,取干制的玫瑰花、薰衣草。

  第二步制茶,將玫瑰花和薰衣草放在茶杯中,加治療失眠入開水,蓋上蓋子浸泡,待到香氣溢出即可飲用。

  功效

  這都茶之所以能夠安眠,一方面是來自玫瑰花的解郁作用,另一方面來自薰衣草的鎮定安眠作用。

  首先,玫瑰花性味甘、微苦,能夠解郁活血、調經止痛,對於經期情緒不穩具有很好的調理作用。同時玫瑰花還能發肝郁之氣,起到解郁安神和鎮定神中醫減肥經的作用。

  其次,薰衣草具有鎮定安神的作用,其中多達30多種的有效成分,可以起到安眠、舒緩神經和鎮定的作用。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