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2月8日星期一

素食減肥的三個誤區


多吃水果的同時沒有減少主食的攝入

  很減肥多素食減肥者喜歡吃水果,一日三餐地吃。但是,他們往往發現,水果是健康的代名詞,卻沒有讓自己變瘦。這是因為水果中含有超過8%的糖分,它的熱量不容忽視,如果每天吃很多水果卻沒有減少主食的量,很容易就會導致熱量攝入過多而肥胖。

  沒有在烹調時控制油、糖和鹽的量

  植物油和精制糖源開始公開出現在素食減肥食譜中。隨著越來越多的人追求素食的自然風味,很多人會添加大量的植物油、糖和鹽以及其他的調料來烹飪。但是事實上,這並不能幫助減重你減肥,它只是純粹增加了你的鈉元素的攝入量。而且,過多攝入食物油,也一樣會引起血脂升高,促進肥胖,並誘發脂肪肝。

  沒有食用化合營養素來補充

  在一些發達國家,普遍開展了食品營養強化活動,專門為素食者配置了多種營養豐富的食物,素食減肥者患微量營養素缺乏的風險較小。然而,在我國,食品行業很少為素食減肥者考慮,導致營養強化不普遍。要適量的補充化合營養素來幫助健康減肥,尤其是要鐵、鋅、維生素B12和維生素D的補充,防止營養不足,中醫減肥而使素食減肥影響了健康。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