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2月16日星期二

民宿國家公園崛起新產業



  民宿、鄉村游的富民作用毋庸置疑台中住宿,但在偏遠山區搞起來的民宿產業,能有多大的競爭力?什麼樣的商業模式能讓鄉村旅游迅速成長?開化從環境入手——共台中旅館築國家公園。
  
  今年6月,國家有關部門確定在國內試點國家公園體制,開化被確定為我省唯一一個國家公園體制試點地區。如台中住宿果說兩年前開化開始追夢國家公園,傳遞出了台中飯店美化環境的信號,那麼如今,隨之而來的旅游項目,蓬勃興起的民宿經濟,讓人們恍然大悟——國家公園這個平台可以釋放更大的潛能。
  
  旅游產業兼具投資、消費、出口三駕馬車功能,成為經濟發展的新增長點。如何因地制宜打造產業優勢,是擺在逢甲住宿各地面前的新課題。開化縣委書記鮑秀英認為,將生態資源轉化為綠色財富,公園是個有利的平台。開化打造國家公園,利於發展民宿經濟,與此同時,民宿產業的成長也將成為公園的新內涵。融入公園理念的產業發展思路由此形成。
  
  原真的農家www.outsideinn.com.tw生活不等於理想的田園生活,在這個全域式的公園,單打獨鬥式的小農模式與支柱產業的定位並不匹配,必須通過資本與運作平台為產業造勢。全域公園的實踐,不斷引來專業投資人的注意。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