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2月16日星期二

浙江開化發展民宿經濟 撬動旅游大市場



  沿著池淮鎮潭頭村的村道,來到一座白牆灰瓦台中飯店的四合院,往裡走進大廳內,映入眼簾的是原木桌椅和吧台,牆上掛著一些藝術作品,頗有點咖啡館的範兒。這裡曾經是村裡廢棄的糧倉,為了搞旅游,潭頭村兩委投資80萬元改造成游客台中旅館接待中心,還在旁邊建起了近台中住宿萬平方米的停車場。

  幾百米外的一家荷花主題館,居然也是舊房改建的。館主曾召旺說,這裡原來是供銷社的廢棄房屋,去年7月按民宿標准進行了裝修。約一年經營,游客接待人數已突破了萬人。

  從開化縣城驅車向西,沿著鄰近桃溪村的一條小路走進不同台中住宿於村莊格調的開化職業教育中心實訓基地——798文化創意園,一間培訓教室裡,當老師在講解綠茶衝泡技藝時,座位上林山鄉18歲的江紫燁已在考慮自己的新打算。原先在外開服裝店的父親去年回家搞農家樂,搭了個亭子適合喝茶休閑,小江在這裡學的茶藝茶道以後正好用上。

  掩映在大山中的幾棟簡單實訓樓,放眼望去,頗有城裡文化創意產業的範兒。當我們正在感嘆7逢甲住宿98選址獨到的眼光時,當地人告訴我們,如果早幾年去,看到的可是燈管廠、鉛筆廠的舊廠房。正是因為縣裡要搞鄉村旅游,搞民宿,就索性把廠房改造成這個帶有文化特色的實訓基地了。

  創意讓這裡的鄉村完全變了樣。廠房、糧倉能改造,磚窯能搞出什麼動靜?去音坑鄉姚家村看看,也許會讓人腦洞大開。正在建設中的“紅窯裡”曾是姚家紅磚廠,如今正在被打造為一個風格獨特的小型度假酒店。拱形的磚窯、煙囪、紅磚,此刻都成為再合適不過的酒www.outsideinn.com.tw店元素。效果圖上看,從窯洞走進去就是一個獨立的房間,咖啡館、特色酒吧、主題餐廳,一應俱全。曾經令人避之不及的破磚窯,如今已有不少人想去體驗。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