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2月8日星期一

失眠-安眠美食



  1。蓮子藕粉

  第一步需要治療失眠的食材,蓮子、藕粉、桂花糖。

 失眠 第二步處理食材,用冷水將藕粉化開待用,將蓮子不去芯放在冷水中煮至酥爛,然後將藕粉緩慢的倒入鍋中,並用攪動,待煮開後加入桂花糖即可食用。

  功效

  首先,蓮子具有非常強的安神強心功效。其中所含有的生物堿可以能有效的地抗高鈣和治療心率不齊的作用。同時蓮子還能補體虛。

  其次,藕粉性味甘,具有健脾益胃、養血止瀉的功效,而同時入肺經,可以清熱涼血、益血生肌等作用。

  2。茼蒿粥

  第一步需要食材,茼蒿、粳米、生姜、麻油、鹽和胡椒粉等。

  第二步煮粥,將粳洗淨放入砂鍋中,加入切片的生姜,一同煮粥,待到粥爛之後,將洗淨的茼蒿切末放入鍋中。食用之前加入麻油、鹽和胡椒粉調味即可。

  功效

  首先,茼蒿具有三方面的作用。其中的揮發性油具有寬中理氣、消食開胃的作用,能增加食欲。同時有養心安神和穩定情緒的作用,常吃能消痰開郁。另外,茼蒿中的膽堿具有利尿作用,可以降血壓和補腦。

  其次,這款粥制作簡單,可以作為晚飯,一方面如上文提到的具有安眠作用。另一方面可以潤肺祛痰,清熱降血壓。所以可常吃。而其中的生姜和胡椒粉雖然不宜晚上食用,但是只要不過量,還有助於冬季的晚上驅寒,起到暖身的效果。身體不寒冷,自然容易入睡,縮短入睡時間,有助於按摩。

  另外,冬季失眠還可以采取其他的物理手法,如泡腳、洗澡和按摩,這些方法也能夠輔助睡眠,減輕失眠症狀。
痔瘡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