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2月16日星期二

民宿是獨立的旅游吸引核


  以往的民宿是旅游接待中酒店的補充,幾乎所有的民宿都依賴於旅台中旅館游景區或台中住宿者旅游目的地城市的客源供給,民宿更多的角色則是旅游服務的附屬品,缺乏獨立性。隨著城鎮化步伐的加快,整個社會越來越缺少真實與信任,更多的則是利用與被利用;金錢與交易的關系;在這個過程中我們丟失的不僅僅是朋友而是最無價的人性。而這也必將成台中飯店為未來人們最迫切的需求。

  民宿不僅僅是一個提供食宿的場所,更多的時候他提供的是一個生活體驗和一份真實,鄉土文化的淳樸和百姓的質樸,就是未來人們內心最大的精神需求。觀光度假給人們帶來的更多的是感官上的享受,而鄉村度假,將台中住宿會滿足的更多是精神訴求,這不僅僅是是吃和住,更多的是一種精神的回歸。
逢甲住宿
  民宿的發展未來必然會走向獨立,不必依附其他資源的客源市場,因為民宿所衍生出來的是一種最真的文化,在這裡會有更多的體驗和參與,這些更能觸動客人的內心世界,民宿不僅僅是民宿,而是一個產業,玩轉民宿,就要學會創新衍生,讓一切源於生活,融於生活,保持真實,是永遠的王道。民宿的獨立發展有點類似與主題公園—www.outsideinn.com.tw—鄉村主題公園,但不同的是因區域的不同,一樣的主題,卻有不一樣的內涵。

  民宿的發展必然會遇到各種各樣的問題,要想玩轉民宿我們就要解決一切遇到的問題,我們有情懷,但情懷卻不能解決問題,更多是需要實際的解決方案,金錢、時間、真心、專業、耐心等等。情懷是民宿的精神、民宿是情懷的寄托,更多的時候我們玩轉的不是民宿而是情懷。

  民宿要發展,就需要更多人為之付出和努力,玩轉民宿,難得不是民宿的修復、打造、經營,最難的是給民宿注入“靈魂”,這個靈魂就是“民宿”的主人或者經營者的靈魂,真實、真性情的那一股子人情味。即使有了靈魂,要讓讓靈魂永駐,也要保證靈魂不被商業社會所同化,做民宿真正做的是人。

  玩轉民宿、玩轉人,這不僅僅是一個人的“個人情懷”,這是一個文化的傳承,一份堅持、一份執著。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