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30日星期三

大學生擺攤賣粥呼吁節糧 所得收入悉數做慈善

“獨家營養早餐粥,買一碗粥,獻一份愛,呼吁光盤,謝絕浪費。”安養中心10月16日,揚州大學揚子津校區東西食堂門口,擺起了“義賣”粥攤,“攤主”們是來自該校外國語學院、旅烹學院和機械學院的學生們。

粥攤由該校三個學院“合資”,賣的西點以及各色美味早餐粥由旅烹學院制作,外院與機械學院負責做買賣。清晨六點,第一批6大鍋米粥擺上攤,和早餐點心一樣都在一小時內被搶購一空,“攤主”們又加做幾鍋,沒過多久又見了底。

為什麼校園裡會擺起早餐攤?義賣粥攤的“老板”包正文表示,他們的宣傳橫幅上寫著呢,“節糧從我做起,愛心在這裡出發。”被問及擺粥攤的初衷,他告訴,“在食堂吃飯時,看到有人剛吃幾口就倒掉,浪費嚴重。當時我就想,給大家做美味粥,不僅讓大家有‘節糧’的意識,收入還可以捐做慈善。”他抽出一張采購單說道,“籌到的錢我打算一部分通過扶貧基金會的‘愛心包裹’寄給四川貧困山區的孩子,另一部分用來采購食物、書本和日常用品,以大家的名義送往揚州陽光安養中心。”

一天下來,粥攤的營業額586元。“加上回收軍訓服賺的錢,現在慈善基金已經逾千元。”包正文說道。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