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3日星期二

大台中夾報-“以人爲本” 淺談報社的和諧發展

大台中夾報-“以人爲本” 淺談報社的和諧發展
  報社要和諧發展,大台中夾報且發展的最終目標就是追求利潤的最大化。但利潤從哪裏來,雖說可以有多種途徑,但歸根結底只有一個來源,就是通過報社員工的創台中派報公司造。
  怎樣才能使職工全心全意地投入到工作中去,一門心思的爲報社求得利潤的最大化呢?我認爲首先就是要堅持“以人爲本”,把員工當家人。

  黨的十七大提出:“加強和改進思想政治工作,注重人文關懷和心理疏導。”“注重人文關懷”與十六屆三中全會提出的“堅持以人爲本,樹立全面、協調、可持續的發展觀,促進經濟社會和人的發展”是一脈相承的。報社作爲經濟社會的一個細胞,在經營、發展過程中也必須堅持以人爲本的原則,尊重員工的主體地位,讓他們親自參與到報社的發展中來。

  一,堅持“以人爲本”體現了馬克思主義的基本觀點。在報社,堅持以人爲本就是對員工主體作用和地位的肯定。我們既要爲員工台中派報社的生存發展創造有利條件,又要充分發揮員工的主動精神,最大限度地激發和調動廣大員工的工作積極性和創造性。要做好這一點,首先必須要做到(-)、尊重人、理解人、關心人,這是構建和諧報社的重要標准之一。

尊重人就是要尊重員工的權利和尊嚴,尊重員工的個性和創造性;理解人就是要相互理解,多站在對方台中夾報的立場上看問題想問題;關心人就是要關心員工的思想、學習、工作和生活,尤其要關心一些大齡青年和一些生活有確實困難的員工,真心實意地幫他們解決實際困難。(二)、還要教育人、完善人、發展人、成就人。要大力鼓勵員工幹事業,爲員工提供幹事業的優越的外部環境,搭建成長的舞台。還要對員工不定期的進行業務知識培訓和思想政治教育,提高員工技能水平和自身素質,把員工的進步和報社的發展經營柔和在一起,從而實現員工與報社的同步協調發展。
  二,真心誠意的把員工當家人,才能充分調動員工的工作熱情,以實現報社利益的最大化,據我們以往的工作實踐,歸納起來台中派報也有這麽幾條經驗。(-)要讓職工有充分的知情權。要及時地把報社發生的和員工有切身利益的事情告訴職工。比如:有關台中夾報廣告報社的發展前景,有關中高級管理人員的選拔任用等等。幫助報社領導分析報社發展趨勢,對報社的經營手段經營理念提出自己的看法,這是對報社負責的表現。(二)要公平對待每一個崗位上的每一個員工。

因爲我們每一個職工所從事的每一份工作都是報社發展中所需要的,有效的,崗位之間沒有貴賤之分,每一個員工的人格都是平等的,都是應當受到尊重的,不但領導者管理者要尊重每一個職工,而且要教育職工互相尊重,尊重對方的人格,尊重別人的勞動,特別是總編辦後勤從事輔助性、服務性工作的那部分職工,(比如:打掃衛生……等等的工作)在傳統的觀念下往往得不到應有的重視,因而更希望能夠得到他人的尊重,這是人們在滿足了生存需要之後的一種心理需求,報社的領導和其他員工都應該盡量滿足職工的這種需求。

在我們的生活中經常遇到這樣的事:每天早上我們報社的辦公樓都會被打掃衛生的員工打掃的很幹淨,可是有些人不知道維護,打掃自己辦公室的時候就會把墩布的水又弄到樓道裏的地上,一有人走過又會盡是腳印一片狼籍,我認爲這是對人家勞動的不尊重。雖然清掃衛生的勞動是比較簡單的勞動,但從事此項勞動的人同樣希望別人能夠尊重她們的勞動成果,這是一種自尊自愛的表現,也是有覺悟的表現。(三)要爲職工提供學習、表現自我價值的舞台。報社每年都應該撥出一定數額的學習經費,讓願意學習的青年職工學習一些與自己業務有關的知識,爲報社培大台中派報養一批有用之才。

等他們學業有成回到報社,就給他們表現自我、展現自己才華的舞台,讓他們充分表現自己的聰明才智,形成一批活動積極分子。這樣也能調動人的積極性,也是增強報社向心力的重要方面。
  總之,在市場經濟條件下,職工對報社的向心力在一定程度上決定著報社的命運,通過營造職工對報社的向心力的最大化來贏得報社利潤的最大化,這是最有效的經營之道。不管怎麽說,報社要和諧發展就必須堅持“以人爲本”和把員工當家人一樣對待,這個目標才能完美實現。
博主好站推薦: 工程塑膠絕緣材料鐵氟龍 PTFE 買花要到中壢花店 林口花店也不錯 南崁花店還可以 金莎花束很漂亮學習就用進口紙 畫畫常用美術紙 專業機械買賣 焊條就找PPPE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