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16日星期四

兩岸簽署LED路燈產品自願性認證檢測合作協議



5月14日至15日,海峽兩岸第四屆標准計LED路燈量 檢驗認證認可消費品安全研討會在安徽黃山市召開。雙方簽署了兩岸LED路燈產品認證檢測合作協議,並就ECFA服務貿易協議認證認可、商品檢驗制度與案 例、消費品安全監管、計量及實驗室監管等進行了廣泛交流。國家質檢總局副局長魏傳忠、安徽省副省長花建慧、台灣檢測驗證協會顧問卓士昭等出席了研討會開幕 式。

  魏傳忠充分肯定了兩岸簽署協議以來,雙方在質檢領域合作交流取得的豐碩成果。他指出,海峽兩岸標准計量檢驗認證認可及消費品安全研討會為提高兩岸消費品質量安全水平、維護消費者權益作出了積極貢獻,發揮了不可替代的作用。他希望兩岸質檢工作者提高質太陽能路燈量安全責任意識,共同完善合作機制,攜手擴大合作成果,協同推進合作措施,合力加強信息交流,推動兩岸在標准計量檢驗認證認可消費品安全領域工作的進一步開展。

  花建慧在講話中指出,安徽與台灣經濟互補性強,太陽能庭園燈雙方合作具有良好的基礎和條件,隨著安徽的加快發展、全面轉型、投資安徽的優勢更加顯現,皖台交流合作必將大有所為。此次研討會在安徽召開,將進一步優化安徽投資貿易環境、提太陽能設備高皖台產業合作層次和水平,推動安徽經濟太陽能系統社會持續健康發展。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