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26日星期日

裝修材料要防水防潮



裝修旺季到來,很多業主開始裝修新家。在裝防水修過程中,有許多細節問題不能忽視。如何避免建材在裝修後發生霉變、脫落等現像?專家從裝修選材上著重為裝修業主介紹家裝防水防潮要注意的細節。
  一、建材選擇先看防水效果
  木地板 如果木地板劣質,到了潮濕季節,木地板邊緣就會翹起,造成木損傷。同時,翹起的地板容易絆倒人,造成安全隱患,因此必須謹慎選擇地板。
  瓷磚 有些業主為了美觀耐用,選擇花崗岩、大理石等天然石材,遇到潮濕多雨的天氣時,地磚表面大量積水,不易去掉,容易使人滑倒。
  壁紙 在不同的空間應該有相應的選擇。建議不要因為方便而在不同的空間選擇同種壁紙鋪貼,這樣容易使潮濕空間的壁紙發霉。
  二、根據空間特點選擇建材針對不同的空間,要選擇合適的建材
  客廳空間大,門窗較多,通風較好不易潮濕;臥室的門窗相對較小,通風不佳容易潮濕;衛浴間和廚房經常用水,極容易受潮。
  特別潮濕的衛浴間和廚房,地面要選擇防滑磚;在容易潮濕的空間盡量避免使用木板;靠近潮濕空間的牆面壁紙一般選擇木纖維壁紙。
  三、選家裝建材的質量有保證,新家才能住得安心舒適
  在裝修行業工作了十多年的林師傅給大家提供了三點判斷建材質量的方法:一看外觀、二摸質感、三聽聲響。林師傅還特別指出,對於地板、瓷磚、壁紙和塗料這些對防水性能要求較高的建材,選購時必須進行防水性能的測試。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