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21日星期二

數字營銷新模式 吉利出現網上"淘金"熱


從目前情況看,盡管有不少廠家和經銷商在網上搭建了平台北網頁設計台,但真正實現網上營銷(而不是單純降價促銷)的,吉利是走在行業前列的。更重要的是,吉利在網絡行銷方面有戰略、有戰術、有組織網路行銷、有考核,網絡行銷或將改變吉利汽車的營銷模式。但現在,依然以傳統的營銷模式為主,而網絡行銷尚處於探索之中。

就未來發展趨勢而言,吉利目前的網絡行銷還是初級階段,尚未實現以網絡訂單拉動生產線、拉動供應商,實現個性化口碑行銷銷售、個性化生產的理想狀態。當然,要達到網頁設計台北這種境界,需要重新調整供、產、銷的組織形態,並具有很強大的以數據為支撐的管理系統,尤其領導者的意識首先要“數字化”。

但從目前消費者在汽車網上購車的數量看,汽車的個性化銷售還需時日。從廠家在網上賣車的品種看,目前的個性化定制的程度,最多為實現銷量達到一定數量的小批量定制。以互聯網營銷拉動整個產業鏈的經營模式,在國內還沒有一家實現。站在經營模式發網路行銷台中展趨勢的角度看網路開店,吉利在網絡行銷方面已經走在了行業的前列。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