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26日星期日

開花店 將鮮花賣成奢侈品



開花店是門再傳統不過的生意,可如今,有人賣花既不花店開實體店,也不上,而是另辟蹊徑在微博上主打“故事訂花”,用“聆聽你的故事,以故事為素材創作花藝,送給你要送的人”的獨特表達方式,瞬間俘虜了萬千文藝青年的心。
  野獸派花店的微博自2011年年底開通至今,已收獲30余萬粉絲,不少演藝界明星都成了它家的常客。“沒有指定花材,也沒有固定樣式,你只需用故事表達你的內心情感,我們據此來設計好花束,用精美的禮盒包裝妥當,送到指定收件人手上。”你聽得沒錯,顧客在微博上通過私信下單,客服通過私信回答顧客的問題,最終達成交易。這種非典型花店的運作方式,開創了國內高端花藝市場的一種新類型。
  在微博上用140字表達關於愛的故事,將獨一無二的優雅花束拍照上傳,吸引客戶的關注。野獸派花店的四位團隊成員,用文藝範兒十足的感性賣花方式,在微博上開始走紅。
  沒有實體店鋪、沒有的微博花店,憑著精准的微博營銷,花店吸引了30余萬粉絲關注,迅速打開了銷路。店主Amber介紹說,開店純屬無心插柳,最初他只是把平時隨手插好送朋友的花拍照上傳,不料竟引來不少訂單,他索性在微博上注冊了這家野獸派花店。
  讓野獸派花店一炮而紅的,是一個命題作業:開業之初,有位顧客來訂花,希望能表現出莫奈的名作《睡蓮》的意境,可當時,並沒有合適的花材進行創作。顧客倒也不急,稱好東西值得等待。幾個月後,Amber想起日本的地中美術館,從中獲得靈感,做成了鎮店之作——莫奈花園。圖片一經上傳,深受好評。
  求婚男孩的心事、對暗戀同事的表白、獻給母親節的禮物……看到,不少顧客上傳微博的文字被粉絲們津津樂道。對於粉絲而言,成為故事的男女主角,圍觀生活中的種種小浪漫,是一種快樂和滿台北花店足,而這也成為花店吸引客戶的不二法寶。每束花因為被賦予了豐滿的故事,從而令附加值大大提升。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