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26日星期日

考生失眠 不是用不用藥那麼簡單



吃水果蔬菜能催眠 7種治失眠膳食法 我們失眠知道,失眠可通過膳食加以改善。很多失眠者通過采取一些簡單膳食失眠療法治愈了失眠症,那麼,簡單痔瘡膳食失眠療法有哪些呢?下面我們給大家推治療失眠薦幾種:1、水果催眠 過度疲勞而失眠的人,臨睡前吃蘋果,香蕉等水果,可抗肌肉疲勞;若把桔橙一類的水果放在枕邊,其香味也能促進睡眠。2、小米催眠 小米除含有豐富的營養成分外,小米中色氨酸含量為谷類之首。中醫認為,它具有健脾,和胃,安眠等功效。

隨著高考的臨近,考生失眠成了常見現像。很多考生家長面對考生失眠都不知所措。用藥還是不用藥也成為家人爭論的焦點。考生失眠應該怎麼辦?到底能不能用藥?如果用藥,會不會有依賴,哪類藥物是最安全的?

考生失眠程度決定用藥與否。家住鐵西區的考生小劉近來睡眠極差,他告訴,自己是復讀生,所以本身就壓力很大,近些天每天的睡眠質量都非常不好,晚上睡不好,白天就沒精神看書,形成了惡性循環。但家裡人的爭論更讓他頭疼。有的讓他吃藥,有的堅決不同意,小劉說一想到這些頭就更疼了。據了解,像小劉這樣的家庭有很多,能不能吃藥也成了家長爭論的焦點。秦曉霞介紹,考生失眠能不能用藥,主要還是看失眠的程度。如果僅是睡覺不實、愛做夢,甚至做噩夢,但是每天也基本能保證6-7小時的睡眠,不嚴重影響第二天的學習,只需心理調節即可,可以暫不用藥。但是如果考生整夜睡不著,或者入睡極其困難,每天都要下半夜才能勉強睡著,並嚴重影響了第二天的學習,這樣的情況建議最好用藥。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