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9月21日星期日

我國糧食倉儲設施布局優化改善



國家糧食局局長任正曉27日透露,截至2013年底,鋼架我國擁有遍布城鄉的各類糧食倉儲企業1。9萬個,倉容總量超過3億噸,比新中國成立之初增長了100倍。

任正曉在浙倉儲設備江杭州召開的全國糧食系統紀念“四無糧倉”創建60周年座談會上說,“四無糧倉”創建60年以來,糧食物料架倉儲企業遍布全國,糧食倉儲設施布局不斷優化改善,基本形成了以大連北良港、廣東新沙港、上海民生港、浙江舟山等糧食物流基地為樞紐,以各級糧食中心庫為節點,以遍布全國的糧食收納庫為基礎的現代糧食倉儲物流體系。

 “60年來,糧庫倉型升級換代,倉儲功能顯著提升。”任正曉說,所有倉房中,78%裝備了機械通風系統,57%裝備了計算機糧倉儲架情測巧固架控系統,41%裝備了環流熏蒸系統,糧倉功能更加完備。

 在座談會上了解到,今年是“四無糧倉”創建60周年。以浙江余杭糧食干部職工為代表的新中國第一代糧食人,1954年創建出無蟲、無霉、無鼠、無雀的“四無糧倉”。

博主好站推薦:氬焊機,陽極處理,電鍍,硬陽處理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