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9月21日星期日

加強收儲和倉儲設施建設



  首先,繼續加大對農民專業合作社倉儲設備、專業大戶、家庭農場等新型經營主體的糧食儲存設施建設的支持力度。建議開展新型經營主體科學儲糧專項工程,由中央財政會同地方財政制定具體辦法,加大對新型經營主體建設現代化糧食倉儲設施的政策支物料架持力度。之前推行鋼架的“農戶科學儲糧專項”工程被證明為是利國利民的有效辦法,建議參考該專項工程的基礎上,升級制定支持新型經營主體糧食倉儲切實可行的措施。

  其次,建議倉儲架通過稅收減免、盈利分紅、“以獎代補”等多種手段鼓勵社會工商資本進入新型倉儲建設過程。

  再次,探索擴大新型經營主體現代化糧食倉儲的示範帶動模式,以新型經營主體相對現代化的倉儲設施帶動所在部分乃至整個區域的糧食儲存現代化進程。建議在為新型經營主體提供多種政策支持和巧固架便利的同時加大對服務輻射能力的約束和考核。

   總之,糧食儲存作為糧食生產的最後一環,事關國家糧食安全大計,要充分重視當前新型經營主體糧食儲存過程中存在的困難,政府、市場、社會,包括新型經營 主體自身都應該采取多種措施,發揮新型經營主體在現代化糧食儲存設施建設過程中的示範引領作用。別讓糧食豐收演化成“倉儲不給力”這樣“甜蜜的憂愁”。



博主好站推薦:氬焊機,陽極處理,電鍍,硬陽處理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