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9月15日星期一

法式風情成青島家裝設計新寵



家居裝修中的法式風格講究將建築點桃園室內設計綴在自然中,在設計上講求心靈的自然回歸桃園室內設計感,給人一種撲面而來的濃郁氣息。青島家裝設計中對於法式風格的運用也比較純熟,開放式的空間結構、隨處可見的花卉和綠色植物、雕刻精細的家具……所有的一切從整體上營造出一種田園之氣。不論是床頭台燈圖案中嬌艷的花朵,抑或是窗前的一把微微晃動的搖椅,在任何一個角落,都能體會到主人悠然自得的生活和陽光般明媚的心情。

法式風格家居生活,體現法式浪漫之地,法國裝飾藝術風格最集中體現在家具的設計方面,要特征在於布局上突出軸線的對稱,恢宏的氣勢,高貴典雅。細節處理上注重雕花、線條,制作工藝精細考究。

整體上的金碧輝煌不言而喻:床頭尾的精細雕花,莊重大方、典雅氣派,充分彰顯主人之高貴身份與地位。仿若置身於古堡宮殿之中,回到十五六世紀的古典時光。 法式洛可可風格家具

沙發上增加了花色的襯托,不再大一古板。整體避開暗沉的色澤,擺脫沉重之氣,令人眼前一亮。細看之下,擁有精美的雕刻工藝,時尚大氣的外觀造型,散發著濃郁的法式古典氣息。

造舊白的色澤很是干淨,非常的奪目,在簡單中不失高雅氣台中室內設計息。在桌椅的工藝方面,注重細節的設計,鑲金邊的造型,更是奢華。無論是就餐,還是下午茶時光,都能讓人有一種進入貴族生活圈的奇幻色彩。 

法式巴洛克家具櫃子整體樣式具有渾厚的效果,特別是在把手和櫃邊的部分,運用了18K真金箔,色彩華麗,構成室內莊重豪華的氣氛。

一般來講,法式風格的家具可以分成新古典、哥特式、洛可可、巴洛克四種,比如福溢家居FOOKYIK的“凡爾賽玫瑰”系列、“法國香頌”系列、“普羅旺斯”系列等。其中,洛可可風格以流暢的線條和唯美的造型著稱,受到了廣泛的認可和推崇。洛可可風格帶有女性的柔美,最明顯的特點就是以芭蕾舞為原型的椅子腿,可以感受到那種秀氣和高雅,那種融於家具當中的韻律美。

巴洛克風格的特征包括:常見的各種復雜著裝飾雕刻室內設計公司如花、葉、動物、天使臉龐等。絕大部分的家具都覆以閃亮的金箔塗飾。在椅背、扶手、椅腿均采用渦紋與雕飾優美的彎腿,其中椅腿以麻花卷腳即獅爪腳最為常見。椅座及椅背分別有坐墊設計,均以華麗的錦緞織成,以增加乘坐時之舒適感。法式新古典家具摒棄了始於洛可可風格時期的繁復裝飾,追求簡潔自然之美的同時保留歐式家具的線條輪廓特征,在風格和細節上,強調家具的舒適度和時代感。法式新古典簡化了繁復的線條和裝飾,喜歡用胡桃木、桃花心木、椴木和烏木等,以雕刻、鍍金、嵌木、鑲嵌陶瓷及金屬等裝飾方法為主,裝飾題材有玫瑰、水果、葉形、火炬、豎琴、壺、希腊的柱頭、獅身人面像、羅馬神鷲、戴頭盔的戰士、環繞“N”字母的花環、月桂樹、花束、絲帶、蜜蜂及與戰爭有關的題材等。

法式家居常用洗白處理與華麗配色,洗白手法傳達法式鄉村特有的內斂特質與風情,配色以白、金、深色的木色為主調。結構粗厚的木制家具,例如圓形的鼓型邊桌,大肚鬥櫃,搭配搶眼的古典細節鑲飾,呈現皇室貴族般的品味。

法式建築十分推崇優雅、高貴和浪漫,它是一種基於對理想情景的考慮,追求建築的詩意、詩境,力求在氣質上給人深度的感染。風格則偏於莊重大方,整個建築多采用對稱造型,恢宏的氣勢,豪華舒適的居住空間,屋頂多采用孟莎式,坡度有轉折,上部平緩,下部陡直。屋頂上多有精致的老虎窗,且或圓或尖,造型各異。外牆多用石材或仿石才裝飾,細節處理上運用了法式廊柱、雕花、線條,制作工藝清細考究。法式建築呈現出浪漫典雅風格。


博主好站推薦:氬焊機,陽極處理,電鍍,硬陽處理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