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月4日星期二

杜汶澤買sony數位相機 稱任何人都能做攝影

杜汶澤買sony數位相機 稱任何人都能做攝影

如今的他走到哪裡都帶著相機,因為攝影好玩得讓他愛不釋手。 “我迷上了手動對焦,因為當你拍一個人時,你的精神都集中在那個對像上。世界太吵了,攝影會讓我至少有幾秒,靜靜地集中在這個人身上。一般的生活太沒焦點了。”
其實他最早用的機器並不是真正意義上的相機,而是帶有500萬像素的手機。他拍明星有一個便利——因為自己是藝人,所以明星們大多不會反感被拍。從來沒有學過攝影,對杜汶澤啟發最大的人是王家衛御用的著名攝影師夏永康。 “我對攝影的所有認識都是他教我的,他說不要學任何技巧,攝影就是生活,sony數位相機在生活中猛拍狂拍,等到年紀大了,就有一堆的照片。我與別人的生活不同,別人照片中都是家人,而我的照片中盡是導演、明星。”在他眼中,拍一張好照片記錄下一個年代、一個明星是最有趣的事。
發燒 為張柏芝專門買相機
如今杜汶澤有了幾部相機,其中兩部是膠片機。用他自己的話說:拍重要的東西就用不貴的膠片機,拍不重要的就用更貴的數碼相機。而在他的攝影中,唯美風格多體現在幾位女明星身上:張柏芝、田蕊妮、容祖儿、汪明荃(阿姐)。
從微博直播陳小春與應采兒的婚禮,到自稱為《最強囍事》指定的業餘劇照師,杜汶澤的攝影越來越被大眾關注。他還自爆為了張柏芝專門買了一款相機,並拿出最滿意的一張給記者看。張柏芝眼神迷離,十分性感,引發記者好奇的是照片的背景。 “你們有很多東西沒見過,那背景就是拍戲現場的一盞燈。我叫她背光站在那裡拍一張照片。她很願意,但說了一句:'以後你會拍得很痛苦,因為你想找我這麼漂亮的人很不容易。'”早前他拍攝的容祖儿造型性感無比,而拍了那麼多美女,杜太卻並不吃醋,因為微博上每天的那句“杜太,早安”,已成為他的坐標。 “我老婆也說,同一個膠卷裡有張柏芝時,她會覺得自己不夠美。”
杜汶澤說,抓住每個人最漂亮一面的方法就是抓她當下的感情。 “張柏芝只有一份感情,那就是'做明星'的感情。你看她的每一張照片都像是明星寫真。我拍過一張她雙手祈禱的照片,那是因為當時遊艇遇到了好大風浪,她差點掉下水去,於是跪下來祈禱。”
最近阿姐唱粵劇的照片也登上了他的微博。 “阿姐讓我幫她拍,粵劇跟京劇一樣是國粹,歷史甚至更長,sony數位相機可惜粵劇還沒有衝出來,被更多的人熟知。”杜汶澤惋惜地說。
大計幾千元相機拍出電影史
娛樂圈有很多人是攝影發燒友,如發哥、任達華、鄭中基。之前“攝影大神”鄭中基終於被發現,但隨之而來的是他花27萬港元買相機的爆料。杜汶澤覺得這對鄭中基不公平:“他很低調,拍戲那麼成功,他有能力賺幾百萬,花十幾二十萬買相機,沒什麼啊。”不過他自己不是“燒錢派”,至今幾千元的相機還在用。
發哥已經是公認的專業攝影師,但很低調;任達華喜歡精彩瞬間,喜歡強調顏色;杜汶澤則喜歡在片場為藝人拍照,甚至喜歡拍攝自我搞笑的瞬間。 “我不會故意去拍一個人,都是把合作過的人記錄下來。夏永康告訴我,要說拍風景,一般的攝影師都比不上發哥,香港拍風景拍得最好的人一定是發哥。”任何人都可以做攝影師,看你有沒有那個心去找美麗的東西。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