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月2日星期日

創業加盟-創業創優精神江應中

創業加盟-創業創優精神江應中

創業創優精神的主體建構,就是要讓創業創優精神從社會成員中來,又回到社會成員中去,使創業創優成為當今時代的主旋律,成為社會成員的價值抉擇。
首先,在價值認知上從“業餘”到“全程”。創業創優之所以成為一種時代精神,是因為它與社會環境和生活方式的變化緊密結合在一起。改革開放的社會環境賦予創業創優的時代要求,人民群眾生活方式的改善則伴隨著創業創優的豐富實踐,一個全民創業、全程創優、全方位的時代正在到來。
其次,在價值情感上從“被動”到“自覺”。創業創優既是一種精神追求,也是一種實踐活動。建設型國家,是全體社會成員的共同願景,需要大家主動參與,而非被動應付,需要把創業創優的熱情轉化成為精神自覺、精神自信和精神自強的實踐,進而轉化成為創業創優的巨大物質力量和自由自在自為的行動。
再次,在價值判斷上從“謀生路”到“謀幸福”。改革的時代精神為國人打開了經濟社會發展的“生路”,如何使處於戰略機遇和矛盾凸顯交織時期的中國保持發展的穩定態勢,需要在民族精神滋養和時代精神指引下有一種易於為廣大群眾所掌握的現實精神的觀照。創業創優精神正是這樣一種現實精神,它呈現出更加貼近實際、貼近生活、貼近群眾的面貌,為我們指點了新時期經濟社會發展的“出路”。這就要求全體社會成員把它當成謀幸福的本能和創造幸福的本領,從其創造出來的豐富多彩的物質世界中感受和體驗高尚淳樸的精神境界。
最後,在價值理想上從“注意力”到“驅動力”。創業創優正越來越成為經濟社會發展的主要動力、提升綜合國力和民族競爭力的重要資源、飲料加盟推動人與社會全面發展的決定性力量,這就使得我們在傾注創業創優精神的同時,更多地把目光投向它所釋放出來的巨大能量,更好地走驅動、內生增長的發展道路。
創業加盟創優精神不僅是“謀生路”的手段,全體社會成員應把它當成謀幸福的本能和創造幸福的本領,從其創造出來的豐富多彩的物質世界中感受和體驗高尚淳樸的精神境界。
進入新世紀,以創業創優為主旨的“新江蘇精神”,成為江蘇人民推動經濟社會發展的精神動力。對於處在社會轉型時期的中國來說,創業創優比以往任何時候都顯得更加重要和迫切:建設學習型社會,需要不斷以學習創造價值,以創造業績;建設節約型社會,需要不斷改造傳統產業,發展循環經濟,提升核心競爭力;建設現代化強國,需要確立“驅動、內生增長”的理念,不斷增強自主、原始、集成能力。建設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需要培養數以千萬計的專門人才和數以億計的高素質勞動者,需要激發一大批科學家、思想家、發明家的志趣和智慧,需要調動一大批在第一線的新型產業工人和知識型農民創造社會財富的積極性和能動性。這都使創業創優精神應運而生。
新中國成立以來,建設社會主義的偉大實踐,催生出許多引領時代的崇高精神——大慶精神、雷鋒精神、載人航天精神、抗震救災精神、奧運精神……如今的中華大地充滿著創業的氛圍,創業創優不再是專家學者的“專利”,不再是被動應付、疲於奔命的機械運作,正在逐漸成為廣大社會成員的生活方式和自覺行動。
我們黨在探索人類社會發展規律的過程中,提出了堅持以人為本,實現全面、協調、可持續發展的科學發展觀。從追求經濟增長到追求全面、協調、可持續發展,從追求又快又好到追求又好又快,這是對發展內涵的科學理解。經濟社會發展不應當只是單純數量指標的增長,更重要的表現是“好”字當頭“快”在其中。是民族進步的靈魂,是國家興旺發達的不竭動力。創業創優精神一旦為廣大人民群眾所樹立所掌握所弘揚,就必然轉化成推進經濟社會發展的巨大力量。
創業加盟的實踐價值
國家和民族振興的基石。創業加盟創優精神凝結著敢為人先、與時俱進的精神,艱苦奮鬥、自強不息的創業精神,積極進取、爭創一流的創優精神。當下,創業創優精神之於中國具有基礎性、先導性、全局性和長期性,其實質在增強自主能力,提升國家和民族的綜合競爭力;核心在以勤於學習創造價值,以敢於創造業績,以勇於進取創造事業,以樂於奉獻創造成就;關鍵在全社會形成有利於創業創優的情境和氛圍,踐行創業創優的要求。
經濟社會發展的不竭動力。經濟社會發展離不開推動力量,而創業創優精神既是寶貴的精神財富,又可以轉化成巨大的物質力量,果汁飲料加盟從而推動經濟社會持續發展和不斷進步。我國正處於經濟社會發展的重要轉型時期,它既是“戰略機遇期”,也是“矛盾凸顯期”,培育和弘揚創業創優精神,不僅抓住了以驅動經濟社會發展的命脈,而且找到了以內生增長緩解社會矛盾的“金鑰匙”;不僅可以突破制約經濟社會持續發展的“瓶頸”,而且能夠發掘各種資源特別是人力、人才資源的潛力。
人的全面發展的內在需求。經濟社會的全面發展從根本上說,有賴於人的全面發展,而人的全面發展既是人的精神本能的自我實現,茶飲加盟也是人的精神生態的自我完善。創業創優精神體現了人們對真善美的高位追求,體現了思想之真、道德之善和行為之美的“三位一體”,體現了意識、思維、志趣、人格、精神和實踐的有機結合和對立統一。培育和弘揚創業創優精神,是人的全面發展的內在需求。人的全面發展涉及思想修養、道德情操、知識文化、身體心理、勞動技能、社會適應等多個層面的獨立發展和整體發展,創業創優精神作為人的精神形態發展的時代要求,是人的全面發展的必然選擇和自覺追求。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