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月2日星期日

如何有效地進行網路行銷

如何有效地進行網路行銷
相對國際上一些國家網路行銷的快速增長,我國的網路行銷的情形,用一句話概括是:一頭熱一頭冷。一方面在我國的媒體上專家學者對網路行銷討論的熱火朝天;另一方面企業界並沒有在網上動真格的。造成這種局面的一個重要原因是商家對網路行銷的不熟悉和不了解,所以他們面對這一新事物的謹慎是必然的。筆者將在網絡和書刊上介紹的一些網路行銷訣門進行了歸納集中,希望能給國內工商界提供一些在網路行銷中切實可行的方法。

認識網路行銷和廣告的新規則
口碑行銷是舊有營銷架構的一個新分支,它雖然有基本的傳統營銷概念,但也有自己獨特之處。我們只有將它的特點認識清楚,才有可能將它和傳統的營銷區別開來。
網路行銷與其它營銷方式最大的差別在於技術本身。電腦上的通訊訊息將紙張取代為顯示在螢幕上的各種資訊,因此,當資訊傳送給客戶時,必須考慮版面配置、設計、式樣和美術等原則,同時電腦具備了雙向通訊的功能,而不像印刷紙張或廣播電視廣告只是單向的。台北網頁設計可以說互動性是網路行銷與傳統營銷區別開來的一個顯著特點。網路行銷人員可以不分日夜與在家中或辦公室中的客戶以交談的方式進行交易,而消費者也可以與業者進行雙向交談。所以當公司只是簡單地將傳統形式的廣告上載到網上服務,則將會喪失利用網絡服務的技術和工具以強化銷售訊息的機會。
客戶化的市場導向
網路行銷允許公司鎖定特定的消費群,這是其它媒體所做不到的。
美國西雅圖一家資料庫營銷公司FineCommunications的總裁DanFine說:“過去30年來,大型市場將商業帶離了消費者,我們用大量生產的產品廣告對大量的客戶宣傳,我們不再計算所獲得的客戶數,消費者受到過多的廣告訊息的衝擊,因此對於這些廣告的訊息變得更有選擇性,進而需要進一步的交談及個別關係的建立。”而網路行銷正好適應了這一需要。
網路行銷可以利用各種交談式銷售內容的呈現,以符合各類型消費者的需求,而不是建立符合大眾共同需求的訊息。它是建立交談式的內容,允許消費者選擇所要看的資訊,並任意在什麼時候都可查看。業者可以建立個別的銷售呈現方式以滿足每個消費者的需求。

處理好網路行銷和整體營銷計劃的關係
網路行銷必須支持全盤的營銷計劃。為達到成功的營銷活動,網頁設計台北必須被視為是另一種達成銷售的通道,因此公司重要的營銷訊息必須呈現在網絡廣告、宣傳和促銷之中,公司必須使用一致訊息、樣式、標誌、及其它營銷計劃的要素。
同時,還要注意網絡訊息與其它訊息的互為融合。例如,網絡服務透過印刷廣告來宣傳,印刷廣告可刊登有關電子郵件地址、論壇地址及WWW首頁的資訊,而網絡廣告也一樣可以將本公司其它的營銷資訊的有關信息傳遞給網絡受眾。不過一定要注意訊息的一致性,無論使用何種媒體,用戶看到的訊息是相同的。
每次與一位客戶建立關係

成功的台中網路行銷者了解到每一次將與一位消費者建立一個商業關係,因此消費者的終身價值可能是相當可觀的。
美國Prodigy公司的管理員CarolWallance說:“你必須親自參與虛擬團體,將時間投資在關係的建立上,透過這種方式,你將逐漸了解到這個群體的運作方式,然後你便能夠採用最好的方法將產品銷售給他們。”
解客戶的長期價值
對於網路行銷台中者而言,必須在觀念上對於消費者的價值性有所改變。過去長期以來,行銷人員將消費者視為可替代的商品,然而,現在網路行銷者必須正視消費者的長期價值,這將是他們必須建立的新觀念。因為網路行銷是個性化的銷售方式,它又往往是點對點的銷售,這為營銷人員對客戶的長期價值的了解提供了可能。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