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月2日星期日

訂房中心,訂房網客房的智能係統

訂房中心,訂房網客房的智能係統
智能化中樞系統的核心鎖已獲得外觀新型專利和實用新型專利。隨著客房規模的擴大,梁亞堯團隊還在不斷賦予鎖更多的智能化功能。自主研發的技術,是一道複製者不可逾越的門檻。
  組建聯盟對陣連鎖酒店集團
將進行統一的標識,形成品牌優勢和網絡營銷優勢,從而帶來較高的市場認同,快速打開市場局面,這是梁亞堯的設想。
中國有30%的單體酒店沒有網站和網頁,97%的單體酒店沒有加入預定網絡,一般單體酒店客房每天的空置率高達30%~40%,相對比希爾頓等知名酒店集團,其網絡服務點已經延伸到機場和火車站,為酒店帶來了大量的業務,梁亞堯從這些數據和事例中看到了巨大的市場空間。
梁亞堯認為,阻礙單體酒店開展網絡營銷的障礙有兩方面,國際訂房其一是網絡營銷需要酒店借助聯機網絡、電腦通信和數字交互式媒體聯合,這些需要大量的人力和資金的投入,對於規模不大的單體酒店是一個很大的負擔;其二在於酒店開展網絡營銷需要建立IT系統,這對於單體酒店來說是一個技術的難題。
客房的智能係統恰好解決了以上難題。
對於單體酒店加盟客房,梁亞堯有一個“雷士照明”的夢想。當年雷士照明掌門人在導入品牌專賣制度時,一家店倒貼3萬元,因此專賣店快速擴張,統一標識讓雷士照明迅速脫穎而出。
“成本為一千元的鎖,只需酒店提交保證金就可以免費安裝。”免費安裝鎖後,訂房中心即意味著進入客房聯盟,將進行統一的標識,形成品牌優勢和網絡營銷優勢,從而帶來較高的市場認同,快速打開市場局面,這是梁亞堯的設想。
“每個酒店每天吸收的會員為10人,如果只是單體酒店,他只有10人的會員,但如果我們有100家酒店,則每天能吸收會員1000人,這1000人在全國的商務旅行中,都會優先考慮入住我們的加盟酒店。無形之中,為每家加盟酒店都積累了相當一部分的忠實客源。”梁亞堯在跟加盟酒店洽談時不忘為酒店算上這一筆賬。
正式營運3個月以來,梁亞堯已與部分單體酒店達成銷售合作協議,訂房網客房的加盟酒店已經超過百家。不過,會員的拓展似乎沒有按照梁亞堯設想的方向發展,目前的會員數量在萬人左右。
客房定位的消費者是18歲以上的人士。在開展客房業務前,梁亞堯團隊曾經調查消費者對酒店的“便利性”的看法。調查結果顯示,因公外出人員更關注預訂酒店的方便,而因私外出人員更關注入住和離店手續的效率,更多人反映辦理入住或離店手續是非常麻煩的一件事情,希望可以減少各種手續。
任何年齡層次或者職業的人,都偏向於選擇便利的酒店智能服務。客房採取的是實名註冊,一旦註冊,個人信息將同步傳遞至公安系統,終身成為會員,免去麻煩的手續。
現在的消費者很樂於接受新事物,但是如果沒有強大的酒店網絡和品牌標誌為基礎,發展會員將是紙上談兵。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