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月8日星期六

SEO,請從關鍵詞分析入手

SEO,請從關鍵詞分析入手
很多的時候,初入門的SEO者都很茫然。因為我在之前的企業從關鍵字事過SEO招聘工作,企業網站對優化人員沒有過多的特別要求。一般面試的時候我都會問到,如果給你一個網站,你從哪裡入手?有部分回答是行業性質、網站結構、外鏈數量等等,這些當然沒錯。但是再細分一點,也關鍵字許你會發現行業性質是你不能決定的,如果你去面試一家企業也就認同了你可以接受其所在的行業。
作為一名初級SEO人員,可能都會有一個通病,那就是過於注重meta標籤,過於去追求關鍵字的密度等等,並將大量精力花在這上面。從而造成很多時間和精力的浪費,就算密度被強硬的增加上去了,關關鍵字廣告也上去了,但是卻發現這個詞轉換率卻很低,於是又重新進行標題、描述等的修改,這就是典型的82定律,花了80%的時間卻只得到20%的回報。
做SEO,請從關鍵詞分析開始! SEO(搜索引擎優化)最終實用的並不是關鍵詞排名,而是關鍵字廣告排名上去後的轉換率。一個好的長尾關鍵詞,也許比一個熱門關鍵詞的轉換率更高,過分追求熱門關鍵詞是不可取的,尤其像百度,熱門詞基本上都競價了。
1、學會切詞分詞:最近在從事一些醫療行業的推廣,拿個簡關鍵字廣告單的例子“前列腺炎”,通過主關鍵詞的分析,可以得出很多長尾詞,也就是這些短詞的多種組合。
2、學會找高轉換詞:如何找到更好、更優質、轉換率更高的詞,那就得學會分析目標人群,作為一名患者,搜索“怎麼治療?能治好麼?多少錢?”肯定要高。試著想想如果不是患者或者其親屬誰會搜尋行銷搜這類詞?如果只注重主流關鍵詞“前列腺炎”就算排名達到了,流量上上去了,可轉換率還是很低。
關於關鍵詞的分析方法可以自己慢慢積累,也可以藉助一些工具進行。最主要的是找准核心詞並通過發散,找到轉化率高,企業自身又有特色的那些詞,針對這些詞做到有的放矢。花最短的時間收穫到最大的回報。希望此文能給一些還在迷茫中的初級SEO一些啟發。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