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月8日星期六

SEO鏈接佈局步步為營

SEO鏈接佈局步步為營

2011年新年的鐘聲即將敲響,對於做站的朋友而言,新的SEO一年,搜索引擎算法或許有所改變,因此SEO始終是一個繞不去的話題。

歸根結底,SEO的兩個重點就是內容與鏈接。內容要原創之類SEO的話題已經說得夠多,其重要性也無須贅述。但原創依然得堅持兩個步驟,首先應圍繞網SEO站的關鍵詞寫文章,其次應堅持文章的可讀性與質量。新的一年,搜索引擎無論算法怎樣變化,青睞原創這一點將不會改變。好的原創,讓蜘蛛爬行的更加勤快,這對網站更多頁面的收seo錄與網站的權重提升自然很有幫助。
接下來說到鏈接,鏈接包含外鍊和內鏈。外鏈的數量和質量可以說seo直接影響搜索引擎對網站的質量判斷,高質量的外鏈對網站的作用非同小可。對於一個新站而言,外鏈建設卻過猶不及。其實站在搜索引擎的角度考慮,一個新站怎麼可能在短時間內有許多人來引用呢?必然有作弊網路行銷的嫌疑,因此新站外鏈過多,百度會給予降權處理。
在網站內鏈建設上,新站與老站應有所區別。對於新站來說,內網路行銷鏈最好控制在3個以內,老站5個左右。在內部鏈接的構造上,要有相關性與合理分佈的原則,比如相關文章推薦與種文章相關的產品資訊鏈接,而不是胡亂構造內部鏈接。合理的內鏈分佈,百度將給予優先排名。
一個網站做SEO的目的在於源源不斷的從搜索引擎獲得關鍵詞流量。但是流量的來源如何分配才能鑄就一個健康的網站?因為網站必須考慮到精準客戶的營銷,因此,若網站的流量絕大部分來自於搜索引擎,只能說明網路行銷網站受眾忠誠度不夠。而任何網站的定位都與相關的客戶、受眾群體匹配。從第三方行業網站引入流量,才更適合網站的精準營銷。一個網站30%的流量是通過第三方網站獲得,才能確保用戶需求的精準度和流量的有效性。
那麼怎麼從第三方網站引入流量,這牽涉到外鏈建設的問題。當然,發送軟文投稿,無疑是較好的推廣方式。通過軟文的閱讀用戶可以順著網站鏈接進入到網站獲得流量。其次是軟文的口碑效應、品牌效應還網路行銷可以進一步提升網站的知名度。同時,在外鏈建設中,友情連接的交換至關重要。但在交換友情連接的時候也需要注意幾點,首先交換的網站首先要有相關性,其次要看對方網站的PR值,收錄情況和快照時間。
SEO會涉及到搜索引擎對頁面的抓取與收錄。在業界,尚存一個爭議,即搜索引擎對靜態頁面和動態頁面究竟有沒有好惡之分?有站長認為,在發帖,新帖子都會優先收錄動態的URL,而靜態的要隔天才網路行銷會收錄,因此會百度優先抓取動態URL。而更普遍的說法是,百度更喜歡靜態的URL,而動態頁面的參數機制不利於搜索引擎收錄。此外,靜態頁面在一定程度上降低了系統負載,也提高了頁面訪問速度、系統性能及穩定性。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