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4月1日星期一

氣液增壓缸使用壽命也取決於日常使用維護!


  氣液增壓缸使用壽命也取決於日常使用維護!因為就算廠油壓壓床家提供的產品再好,如果使用不當的話壽命肯定是沒有預期的那麼長的,這個道理和汽車保養是一樣的,相信大家都知道。

  那麼,氣液增壓缸在日常使用的時候,都有哪些地方需要注意呢,下面且聽玖容為你一一解答。

  1、注意氣液增壓缸使用環境,不要在復雜的環境如水汽很重,污染較大的,化學腐蝕以及溫度過高或過低的場合使用,工作溫度一般在0~60攝氏度。

  2、使用的氣源需要經過干燥處理,不允許有水分或別的雜質。因為氣液增壓缸為氣驅動液壓增壓出力的產品,這會影響到產品如生鏽等。雖然現在我司的產品采用了台灣內電管油缸,正常使用情況下是不會生鏽的,但是大家還是得注意點,畢竟那是你們的東西,土豪的隨意。

  3、操作需按照准確的動作方式執行,具體的動作順序說明可查看我之前發布過的文章“氣液增壓缸氣管電磁閥”得到,不清楚的可直接向廠家尋求幫助。

  4、操作時不能超負荷運作,操作速度是否氣壓缸正常,不使用的時候,需關閉電源卸掉氣壓。

  5、定期檢查氣源壓力是否穩定,是否有漏氣等情況,各部件是否松動,氣源壓力不宜過高或過低,正常範圍在4~7kg/cm2氣壓壓床壓縮空氣。

  6、定期給空氣處理元件(三點組合)等排水處理,如發現排水功能失效的需儲氣桶更換空氣處理元件或手動排水處理。

  7、在產品使用了半年或看到液壓油油量不足(在工作活塞杆全縮狀態下液壓油油量不在上下限之間)或液壓油乳化變質等情況下,需要更換新的液壓油,更換方法可參考“氣液增壓缸添加液壓油”得到。

  8、液壓油最好使用VG68#抗磨液壓油,我司基本都是用這種的,不可改用別的介質如水,機油等充當液壓油。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