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4月1日星期一

氣液增壓缸工作頻率大小與什麼有關?


  氣液增壓缸工作頻率是指在一分鐘裡完成衝壓工件的次數。氣液增壓缸工作頻率與時間成反比,即完成一次衝壓的時間越長,氣壓缸工作頻率越低。

  一、氣液增壓缸工作頻率與行程長短成反比

  氣液增壓缸行程越長(預壓行程+增壓行程),氣缸缸筒長度(與增壓行程成正比)和油缸缸筒長度(與預壓行程成正比)也就越長,氣缸和油缸的容量(體積)越大,所消耗的氣源壓力也就越多,在壓力源不變的情況下,所需要的時間也就越長,致使完成一次衝壓工作的時間越長。

  所以用戶在選購氣液增壓缸時,如果在工作頻率上有要求的,請盡量選購行程短的氣液增壓缸。

  二、氣液增壓缸工作頻率與出力噸位成反比

  氣液增壓缸的出力噸位越大,氣氣壓壓床缸缸徑和油缸缸徑也就越大,氣缸和油缸的容量(體積)越大,所消耗的氣源壓力也就越多,在壓力源不變的情

  況下,所需要的時間也就越長,致使完成一次衝壓工作的時間越長。

  所以用戶在選購氣液增壓缸時,如果在工作頻率上有要求的,請盡量選購出力噸位小的氣液增壓缸。

  三、氣液增壓缸工作頻率變小與什麼有關?

  1、氣液增壓缸工作頻率變小的原因:

  (1)、氣管接口小,致使氣源壓力供應不足。

  (2)、輸入氣源氣壓低,氣源壓力供應不足。

  (3)、出現提前增壓。

  (4)、氣油壓壓床管配置過長,氣源壓力供應不足。

  2、氣液增壓缸工作頻率變小的解決方法:

  (1)、適當加大氣管接口,保證氣源壓力供應充足。

  (2)、提高輸入氣源的氣壓至建議氣壓。

  (3)、重新設定動作時間。

  (4)、盡可儲氣桶能縮短氣管。

  氣液增壓缸工作頻率是在出廠前就已經設定,用戶在購買氣液增壓缸時,如對氣液增壓缸工作頻率有特殊要求的,請告訴廠家,以免影響企業的生產效率。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