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4月1日星期一

軸承加熱安裝注意事項及要點



  軸承安裝注意事項

  在軸承安裝時當軸承的內徑大於 70mm,或是配合過盈較大的時候,一般要采用加熱法,使軸承孔發生膨脹,這樣安裝的時候會省力省時,也避免了因施力過大而導致的軸承的損傷等。 在這個時候需要控制的就是加熱的溫度,一般要將軸承加熱至 80℃,最高到100℃ 就足夠了。超過 120℃ 就可能會導致軸承發生退火的現像,從而使套圈的硬度與精度的降低。 如果軸承是自帶密封的,不超過90℃。

  對於過盈量大的也是如此,極端溫度不能超過150。高了,軸承鋼退火。一般能用電加熱的設備(軸承加熱器)最好了;用烘烤的話,一般壽命不會太長,發藍了,就完蛋了;用油加熱也可,溫度要控制好,特別是對帶密封的,油加熱不是很適合。

  切忌不要使用明火加熱。只有控制升高溫度在低溫回火的溫度以下才不會產生回火,直接加熱是不可以控制溫度升高了多少的,所以容易產生回火而損壞軸承。

  軸承加熱的常用的方法有:

  1、軸承加熱-電熱板加熱法:

  只要將軸承放置在溫度為100℃的電熱板上幾分鐘即可,此法最為簡單方便,如果翻轉幾次就可使軸承受熱均勻,而且效率也較高,無論大小軸承都可使用此法來加熱。

  2、軸承加熱-電爐加熱法:

  把軸承放置於封閉的自動控溫的電爐內進行加熱,這種方法加熱均勻、控溫准確,而且加熱很快,適用於一批培林的加熱很多的軸承的場合。

  3、軸承加熱-感應加熱法:

  此法利用感應加熱器可以快速、可靠而又干淨的把軸承加熱到所需的溫度,這種方法特別適用於那些內圈緊配合的場合,也因為被加熱的只是內圈,而外圈受熱非常的少,這樣就可以較易的裝於軸上,也很容易裝入座孔當中。

  4、軸承加熱-油槽加熱法:

  此法是一個應用較廣的傳統的加熱方法,在油槽距底部 50 至 70mm 處設置金屬網,軸承就置於網上,大的軸承還要用鉤子吊起來。軸承是不適宜直接的放於槽底的,以防止接觸槽底的軸承的部位局部受熱溫度過高,或是槽底沉澱的污物進入到軸承中。用油槽加熱法的注意要點如下:應該使用無腐蝕性的熱安定性好的礦物油,最好是要使用變壓器油(機械潤滑油也可以),油和容器都應該保持較好的清潔。油槽的容量應和被加熱的軸承的大小與油量而定,如果容器太小的話,在連續的操作中,一放入軸承油溫就會很快的下降,效果就會不好。

  軸承加熱安裝法的要點:

  1。軸承加熱的溫度要控制的很好,溫度過高軸承可能會受到損傷,溫度過低則可能使套圈的膨脹量不足,導致效果不顯著。80到100℃的加熱溫度所得到的內圈的內徑的熱膨脹量,這個量對於具有一般過盈量的軸承來說已經非常足夠了。

  2。一但到達所要求的加熱的溫度,就要盡快的進行軸承安裝,以免軸承冷卻了而發生安裝困難等等。

  3。在軸承冷卻的時候,在寬度方向也會有所收縮,因此安裝的時候要施加一定的壓力將內圈的向肩部進行壓緊操作,並且在軸承冷卻後用極薄的塞尺來做下簡單的檢測,還要看是否在內圈端面和軸肩之間出現了間隙等等。

  總而言之,在軸承安裝時要求動作熟練、迅速和准確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