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15日星期四

馬桶堵了怎麼辦才好呢?



先前住在宿舍的時候,宿舍的馬桶和下彰化包通水道總是堵塞,沒有辦法我就是見不得這樣的事,故每次遇到馬桶堵塞我就自己動手去通,這些年來對於通馬桶和下水道我可以說是經驗豐富,下面把我的做法分享給大家,以免不時之需。

1:通馬桶我用的最多的方法彰化通馬桶就是去買一個皮搋來,對著馬桶的出水口,狠狠地壓著它至少兩分鐘,讓它形成真空,然後大力、快速地撥上來,一般兩三次之後就能通了。要是仍然沒有通再重復幾次效果也是非常不錯的。
2:在沒有任何工具可用的情況下,各位不妨試一下我也經常用的,找一根掃把捧,在彰化抽化糞池一頭綁上一件舊的衣服,然後在衣外外面套上一個塑料袋,注意一定要扎緊,也同樣對著馬桶或者下水道的出水口壓著,再抽拉,一般5下就能通了。
3:通馬桶或者下水道也可以用水衝的方法,具體的做法就是,接一大盆水(起碼要10升以上),對准馬桶或者下水道的出水口衝下去,注意進行這個動作時,一定要在1米以上,而且力度要大,水要夠猛才可以,一般第三盆就能通了。不用去管馬桶或者下水道有多少積水,你只要用和去衝就行,要是力大的彰化抽肥用大桶更好。
4:也可以找一根管子(可以彎折的那一種)一頭接在水流量大的水龍頭上,另一頭插入下水道的出水口,插好之後將水龍頭打到最大,一邊衝水一邊用力攪拌,也可以的。
5:另外,要是馬桶或者下水道不是被普通的小物件塞住了,而是被大件物品卡住的話,則要用長夾子(那種像剪刀一樣的)但進去夾出來。
6:這個是我後來長大後會賺錢了才發現的,原來市場上有一種叫做廁所疏通劑的物品已經延生了,大家可以去買現成的倒入出水口的地方就可以了。
7:最後這個比較殘忍的方法(我同事有用過),就是去買半斤泥鰍來,放在下水道或者馬桶裡,然後慢慢倒入熱水,讓泥鰍利用找涼快的地方來幫你疏通也是非常不錯的。
8:在這裡給大家提示彰化通水管一點,頭發是阻塞下水道的“一號殺手”,大家一定要注意不要讓頭發進入下水道,也不可以把洗過頭的水倒入馬桶內,要是頭發進入了下水道,就要用那一種可以攪拌的彈簧把它清理出來了。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