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3月5日星期二

光纖激光打標機的優點有哪些?


  光纖激光打標機是激光打標機系列的雷射雕刻機一種,其用途最廣泛,實用性最廣的激光設備之一,光纖激光打標機適用於金屬激光打標,也可以叫金屬激光打標機。激光打標的效果是通過表層物質的蒸發露出深層物質,或者是通過光能導致表層物質的物理變化而"刻"出痕跡,又或者是通過光能燒掉部分物質,顯出所需刻蝕的圖案、文字、條形碼等各類圖形。我們所說的光纖激光打標機是指該款打標機使用的是光纖激光器,光纖激光器具有體積小(無水冷裝置,使用風冷)、光束質量好雷射打標機(基模)、免維護等優點,主要由三個組成部分,分別為:激光器、振鏡頭、打標卡。

  光纖激光打標機的優點有哪些?

  主要特點:

  光纖激光器分為兩大類產品:連續光纖激光器和脈衝光纖激光器。按照功率大小有:

  1、連續5W、10W、20W至400W、4000W;

  2、脈衝10W、1雷射焊接機5W、20W、25W、30W至50W。

  設備特點:

  1、可對多種金屬、非金屬材料進行加工。尤其對高硬度、高熔點、脆性材料進行標記更顯優勢。

  2、屬於非接觸加工、不損壞產品、無刀具磨損、標記質量好。

  3、激光束細、加工材料消耗很小、加工熱影響區小。

  4、加工效率高、采用計算機控制、易於實現自動化。

  應用領域:

  普遍應用於集成電路芯片、電腦配件、工業軸承、鐘表、電子及通訊產品、航天航空器件、各種汽車零雷射切割機件、家電、五金工具、模具、電線電纜、食品包裝、首飾、煙草以及軍用事等眾多領域圖形和文字的標記,以及大批量生產線作業。

  光纖激光打標機為當今國際上較先進激光打標設備,具有光束質量好,體積小、速度快、工作壽命長、安裝靈活方便以及免維護等特點。采用光纖激光器生產激光的打標機,光束質量好,其輸出中心為1064nm,整機壽命在10萬小時左右,相比較其他類型激光打標機器壽命更長,電光轉換效率為28%以上,相比較其他類型激光打標機2%-10%的轉換效率優勢非常大,在節能環保等方面的性能也更加好。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