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3月5日星期二

影響紫外激光切割機價格的三個要素


  紫外激光切割機是微精密切割領域重要的工具,同時,它雷射打標機也是一件商品,是商品就面臨價格問題,也一直都是客戶關心的問題,讓價格透明化,讓客戶知道紫外激光切割機的價值所在,才能夠促進行業的發展,讓紫外激光切割機發展的更高效、快捷。下面綜合市場行情、供求關系、成本三個方面來分析紫外激光切割機價格。

  紫外激光切割機的成本

  紫外激光切割機雷射雕刻機的成本在於幾大核心器件,激光器、振鏡、透鏡、擴束鏡、直線電機、相機等。核心器件的品質越高,紫外激光切割機的穩定性越好,尤其是光學器件激光器、振鏡、透鏡這三個器件。激光器的功率越高,價格越貴,進口品牌,純進口生產、國內生產、以及國產品牌價格差異大;振鏡的精度、掃描速度是決定成本的重要因素;透鏡的掃描幅面越小,價格越貴。從成本上考量,光學器件的好壞,價格差異就體現出來。

  在成本上分析價格透明化的難度較高,需要客戶了解光學器件,了解它的作用,為此一直在科普紫外激光切割機的各項指標,幫助客戶了解設備,合理選購紫外激光切割機,避免不必要的損失。

  雷射焊接機紫外激光切割機的市場

  隨著技術手段的不斷擴展,技術門檻逐漸降低,越來越多的激光廠家開始投入紫外激光切割機的研發、生產、銷售環節,廠家多了,也就有競爭,主要是體現在完全競爭、完全壟斷、壟斷競爭、寡頭壟斷四種模式。

  競爭激烈的市場,自然就會有廠家采用低價策略贏取市場,也有大廠為了市場地位,壟斷銷售,大廠與大廠之間雷射切割機的競爭等多因素的影響,從而影響著紫外激光切割機的市場價格。曾遇到某大廠,在投標過程中,為了維護在領域內的市場,以底價銷售,采用閑置舊激光器裝機,並在承諾質保,激光器壞了就有其他舊激光器替換,以此來打壓同行,把控市場。對客戶而言,紫外激光切割機的價格降低了,卻也可遇不可求,畢竟這要是在國外某些國家就有壟斷官司纏身了。

  紫外激光切割機的供求關系

  在市場經濟條件影響下,紫外激光切割機的價格也是有供求關系決定的。市場需求量大,紫外激光切割機廠家供不應求,自然價格也會上漲,而客戶需求量小,紫外激光切割機廠家供大於求,價格也會下跌。除了體現在集成商,同樣也體現在紫外激光切割機的上游環節,光學器件上,國內企業不斷突破技術壁壘,研發出穩定的器件,早期依賴進口的局面得意改善,光學器件市場走向趨於飽和,自然價格也就降下來了,整個集成設備的成本降低,自然紫外激光切割機的價格也會下降。

  另外,需要警惕的是價格戰,價格戰的因素下,客戶也許會偷著樂,但也會使得整個行業的利潤減少,對研發成本的投入降低,會阻礙行業的發展。原先隨著技術的進步,設備的穩定性提升,價格也在逐步下降,而當行業停滯不前的時候,價格只會維持在一定的水平之上。也只有良好的市場環境,才能贏得更好的價格。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