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1月25日星期四

SEO之保持排名的有效方法研究

SEO之保持排名的有效方法研究
我們做SEO的人士,最關心的話題就是怎麼提升關鍵字的排名以及怎麼保持良好排名?我今天就談談我自己的親身體驗,把一些我自己認為最有效的方法供大家分享。在去年的時候,我給一家心理諮詢中心開始做網站推廣工作,當時做好網站後確定了3個核心的關鍵字,然後我就開始了推廣。這個推廣主要以SEO為主。
前期用的方法也都是大家所熟知的方法,比如:定期更新網站、每天堅持做外鏈等等的。在這樣的情況下不到2個半月所有的關鍵字均上了BD的首頁。然後我就繼續加大力度的去做,網站內容更新的頻率增加了,然後外鏈的品質我也做了一定的篩選,專門找那些權重比較高的網站去做外鏈,大概在3個月左右的時間裡,其中一個主要關鍵字BD自然排名第一,其他的2個主要關鍵字也在前五出現。
  等這些全部穩定後,我又調整了一下方法,這個方法一直保關鍵字廣告持到現在,並且效果很好,3個關鍵字其中一個一直穩居第一,另外2個也在首頁又不俗的表現,就是通過這幾個關鍵字為這個中心帶來了穩定可觀的收益。我接下來就說說我一年中所用的保持排名的方法:
  第一:做足站內功夫
  這個工作包括那些內容呢?它包含了:更新文章。這個更新文章我是每關鍵字廣告天保持,並且原創加上偽原創。更新的時段也是不固定的,為的就是時刻讓蜘蛛保持對本站的新鮮感,增加更新頻率。然後就是做好站內的連結。因為現在我發現時越來越對站內連結重視了。一方面我感覺站內連結的強大關鍵字廣告可以間接的提升使用者體驗。第二就是可以讓蜘蛛更深層次的抓取網站內容,方便蜘蛛索引。
  第二:穩定強大權重高的外鏈
  想讓網站有排名並且排名穩定,擁有強大的外鏈是必不可少的因素之一。我所找的外搜尋行銷鏈就是那些所謂的優質外鏈(和我網站內容相關的,並且對方網站的各項指標也都很優質的,比如:更新頻率、PR值,內容相關度等),我每天都堅持在做。後期在維護排名的階段,外鏈每天不需要做太多,只需要堅持就OK。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