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7日星期一

感情復合-分手後想複合 是不是很沒面子?

感情復合-分手後想複合 是不是很沒面子?
市區一女士來電:我女兒分手復合的成長過程很順利,畢業後進了一家不錯的單位。可是最近她說壓力太大,想換工作。我擔心她辭職之後,很難再找到合適的工作,因此勸她安心在這裏工作算了。我丈夫和女婿一開始也勸她不要辭職,但現在有點動搖,覺得既然在這裏不開心就不要做了。可能一直以來我幫女兒安排得太多了,我怎麽說女兒就怎麽做。沒想到這次她堅持己見,我就束手無策了。她現在不願意和我溝通,我跟她談這件事的時候,她總是保持沈默。這樣的情況弄得我很焦慮,請問我該支持她的選擇嗎?

你可以和女兒一起分析問題,提供參考意見,但不要幫她做決定,把自己的意見強加于她。如果面對面的交談收效不大,你可以通過寫信、、短信等方式,把自己的擔心和焦慮告訴女兒,少用“你應該如何如何”,多用“你是否可以這樣做”。此外,你還可以請女婿、女兒的小姐妹等女兒比較願意溝通的人一起做工作。

在溝通中,你應該讓女兒認識到,任何一份工作都會有壓力、有委屈、有挫折。如果你女兒僅僅爲了逃避壓力而辭職,即使換一份工作,還是會陷入同樣的苦惱。最根本的解決辦法是提高自己的綜合素質和能力,這樣才能應對工作中的各種挑戰。如果你女兒清楚地知道自己想要什麽,這才提出辭職,你不妨支持她。畢竟女兒不可能一直在你的羽翼下生活,讓她多接觸社會,才能在各種風浪中成熟起來。

市區王小姐來電:前不久,我和男朋友因爲一點小事鬧矛盾,我們誰都不肯妥協,一氣之下就分手了。冷靜下來後,我又很後悔。過了兩天,我打電話給男朋友,想約他出來談談,解開之前的疙瘩,然後複合。結果他表現得很冷淡,說我們已經結束了,沒什麽可談的。我跟閨蜜說了這事,她勸我:“既然你男朋友沒有複合的意思,你就不要再找他了,別讓他看不起你。”現在,我在感情和自尊中搖擺不定,我該怎麽做才好?

回複:別人的意見都只能供你參考,畢竟這是你的人生,要你自己拿主意。不管你選擇努力挽回還是直接放棄,只要你以後回想起來,不後悔就好。

總之,你要認真想清楚再做決定。放棄的話,你要想好以後的路該怎麽走。努力挽回的話,會有兩種不同的結果,對此你也要有心理准備。如果你努力了,還是無法挽回,到時你也要好好面對。如果對方也願意重新開始,那麽你以後要好好改變自己,找到好的相處模式,避免再因爲一些無關緊要的小感情復合事而分手。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